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二手小灵通窃号陷阱 未用小灵通惊现话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0:27 金鹰网

  金鹰网6月13日讯(都市一时间梁硕张煜烁)一个已经好几个月没有用过的小灵通手机,居然打出了高达数千元的话费,长沙的王先生今天就遇到了这么一件离奇的麻烦事。巨额话费究竟从何而来?记者决定跟随王先生去调查一番。

  拿着刚从电信局打印出来的一叠厚厚的详单,王先生一脸的沮丧。详单上显示,从3月份开始,王先生的小灵通就在不断的拨打长途电话,近的有益阳、衡阳,远的有深圳、成都
,其中在3月21日这天,有个电话甚至打到了香港。

  王先生:我这个手机放在家里几个月没用过了,怎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在仔细研究了这些被叫的电话号码后,王先生发现,最多的一天竟然打了60多个长途电话,分别打向了20个不同的城市。

  王先生:现在电信局通知我去交钱,我当然不能交,我没打这些电话。

  随后,记者与王先生一起找到了长沙电信局蔡锷路营业厅。在察看了王先生的电话详单后,工作人员也非常惊讶。

  电信局工作人员:这些都是机器打出来的,没有任何人在上面动手脚,不会出错。

  既然话费没有弄错,那么究竟是谁用王先生的小灵通拨打了这些长途电话呢?电信局工作人员估计,很可能就是王先生小灵通的代码被盗而导致的。原来,每台小灵通在上号之前,都必须由电信部门烧制一个类似手机身份证的特殊代码,如果这个代码被盗,则可以轻易窃取手机号码的使用权。而王先生这台小灵通是购买的二手手机,上面的代码不是电信部门提供,而是购买时经销商烧制的。

  电信局工作人员:你手机的代码是在外面弄的,我们不能提供保护。

  电信部门表示,按照规定,二手小灵通重新上号时,必须花50块钱到电信部门重新烧制代码,才能保证号码不被窃用。现在王先生已经向公安部门报案。(责编:Hifly.k)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