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就“毒蒜入京”辟谣 声称样品无毒,却拿不出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0:43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革继胜)针对河北永年毒蒜菜大量流入北京的报道,昨天永年方面专门就此来京说“经检测,33份样品无一检出农药残留”,但无法对记者出示任何检测报告。

  昨天,河北省有关方面就“毒蒜菜流入北京”一事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副县长吴从江说:“经过农业部、河北省农业厅、天津蔬菜检验站三家检验部门联合对33份样品进行抽检后的结果证明,所有样品无一例检出农药残留。”针对吴从江的解释,所有到场记者均提
出要查看一下相关检测报告,吴从江对此表示:“来得太匆忙,没带在身边。”

  吴从江说,媒体的见诸报端后,永年县立即组织专人进行调查,调查表明:《中国质量万里行》杂志中所说的老农那个瓶子里装的是一种名为“冲驱”的农药,“那个老头耳背,没听清记者的问话。实际上他用的农药并不是报道中所说的3911!所以,这些报道都是不符合事实的。”对此,记者联系到《中国质量万里行》的相关记者,这位记者表示,“不可能,所有新闻事实都有证据可以说明的。”

  新闻背景

  6月1日的《中国质量万里行》杂志报道,素有“大蒜之乡”美称的河北省永年县用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剧毒农药3911(甲拌磷)、1605(对硫磷)等给大蒜灌根。报道称,这些蒜菜大部分都销售到了北京、天津、上海等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