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律师突破万名达中等发达国家水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0:44 北京娱乐信报
北京律师突破万名达中等发达国家水平(图)
李巍成为北京市第一万名律师

  信报讯(记者庞海英)昨天上午9时30分,建元律师事务所的律师李巍,从北京市司法局律管处处长董春江的手中接过了律师执业证,从而幸运地成为北京市第一万名律师。

  昨天上午,北京市司法局通报,北京律师行业共有人员13636人,其中执业律师10000人,约占全国执业律师总数的9%,是全国第一个律师突破万人的城市。北京的律师占全市常住人口的万分之七多一点儿,平均每万人拥有7名律师,西方中等发达国家是每万人拥有10名律师,北京已经相当于中等发达国家的水平。

  北京今后需要多少名律师,董春江说,应该根据经济的发展,交给市场调整。北京律师突破万人的时间要比预想快。

  另据了解,从今年7月1日起,将取消律师事务所市属和区县属的类别划分。今后,各律师事务所在主体地位、执业领域、政府的服务和管理等方面一律平等,在法律服务市场平等竞争。另外,司法行政机关7月1日起将属于行业管理性质的职能逐步移交律师协会,主要包括实习律师的管理、律师在本市内转所执业、律师(包括合伙人)执业纠纷调处、年检注册等,增强律师协会的会员服务和管理职能。

  信报记者张成刚/摄

  声音:律师 走进我们的生活

  很多人认为律师就是帮人打官司,这只说对了一点。其实,除了代理诉讼,律师还可以尽职尽责地为委托人办理一切涉法事务,如帮助办理买卖车辆、房屋手续,参加商务谈判,出具法律意见书,为投资、开发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风险预测,提供对策,参与签订各种协议,提供法律咨询,代写法律文书等等。

  随着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法律意识的日渐增强,律师走向百姓生活的脚步会越来越快。迟国维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