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地来京孩子可申请少儿互助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0:48 新京报

  父母一方持绿卡缴费办理,最高可享8万元大病报销

  本报讯 (记者魏铭言)今年9月开学,父母一方持有“北京绿卡”的外地在京0-18岁孩子可以申请加入少儿互助金,享受大病报销。

  昨天,市红十字会宣布,今年,北京市少儿互助金的参与范围将扩大,让外地孩子加
入的同时,还将通过“博爱在京城”活动募集更多善款。

  预计5万名孩子今年加入少儿互助金据介绍,今年年初制定的让2万名贫困家庭孩子免费加入少儿互助金,将扩大到北京市所有低保家庭中的贫困中小学生和婴幼儿,预计约5万名孩子。

  据统计,自2004年9月市红十字会对北京0-18岁孩子推出少儿住院医疗互助金以来,共有66万余人参加,汇集互助金约3400万元。截至目前,已有8000人次生病住院的孩子报销了住院费,其中,约620个孩子患的是白血病、血友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癌症、肾衰竭等“大病”,有几个孩子,最高得到了8万元的报销款;另外,少儿互助金还为患先天性心脏病的173个孩子支付了手术费用。

  学龄前儿童可在居住社区缴费办理北京市红十字会秘书长刘燕君表示,外地来京孩子和北京孩子一样,在生病住院时应该享受到整个社会的互帮互助。9月中小学开学初,持有“北京绿卡”(即北京市人事局颁发的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父母,可以在孩子就读的学校为孩子缴纳50元的少儿互助金,加入北京少儿互助队伍;学龄前的外地在京儿童,父母一方可以持自己的“绿卡”和孩子的出生证明,到居住地段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缴纳50元钱,加入互助金。

  据悉,少儿互助金每年募集一次,每个孩子在加入互助金后的一年中,如果生病住院,可凭住院的医疗费用单据,到所在区县红十字会下设的少儿互助金管理办公室,申请互助金报销。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