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部分市长热线逐渐流于形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0:52 华夏时报

  “市长电话”被百姓视为“热线”。近段时间,记者对全国部分城市“市长电话”接待群众来电情况做了一次暗访。记者发现,作为热线的“市长电话”背后存在着让人无法抹去的烦恼,遭遇各种不同的冷遇。

  电话无人接听

  记者曾5次拨打“(0931)12345”,这是甘肃省兰州市“市长电话”,但电话铃声响过6次甚至10次以后都无人接听。5月24日15时45分、15时53分、15时58分,记者分次拨打“(0532)12345”,这是青岛市“市长电话”,电话总是占线。

  此外,“市长电话”用录音形式,重复地让你从1至8地按电话键,而按下后的每个数字又派生出让你从1至8地按键牞循环往复。

  解答模棱两可

  记者在暗访中发现,一些城市“市长电话”即便有人接听,但接待人员的政策水平及解答能力不强,对问题的答复不尽如人意。

  5月24日,记者打广州市“市长电话”时问:“我是一个外来打工者,已经办过暂住证,再搬到别的区,还用办暂住证吗?如果办要找谁?”“应该不用办吧?”接听人员拿不准地回答。记者又叮问:“真的不用办吗?”接听人员又说:“可能要办吧?”

  最后,这个“市长电话”干脆叫记者打“114”问公安局有关部门的电话,向他们咨询。

  问题没有反馈

  几天前,在北京市建国门外一座居民楼里,外来务工人员赵某向记者叙述他在某市因申请小额贷款太难而打“市长电话”得不到反馈的事。今年1月的一天,他打“市长电话”问:“怎么才能尽快申请到小额贷款?”对方回答:“你先读懂《下岗人员小额贷款须知》,我们再让社保所直接给你打电话,你就在家等电话吧。”可5个月过去了,却没有一个电话是社保所打来的。”赵先生说。

  制度缺乏保障

  “市长电话”为什么会出现上述不尽如人意的现象,专家分析有3个原因:缺乏制度保障;接听人员素质参差不齐;技术落后,人员没有编制。其中,缺乏制度保障是根本原因。据《工人日报》(来源:华夏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