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汕头华南宾馆火灾事故续: 老板报警不及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1:03 时代商报

  【本报讯】据羊城晚报报道,据广东省汕头市消防支队及专家的综合分析,“6·10”汕头特大火灾事故之所以造成如此重大后果,直接原因是因为报警不及时和缺少消防水源。

  最新调查显示,着火已半小时即12时15分,一位路人发现宾馆着火后才报的警。消防专家说,报警迟,贻误了救人和扑救火灾的最佳时机。

  “我们在酒店外发现二楼冒烟,我马上准备打电话报警,可老板却说问题不大不用报警,免得酒店生意受影响。”在华南宾馆打工的张龙闻说,火灾发生后,老板杜某命令员工们先切断电源。然而没想到火势越来越大,楼道安装的消防警铃按不响,宾馆里在场人员没有人站出来组织疏散住客,只顾各自逃命。直到二楼开始燃起明火,杜某仍然没有去疏散酒店人员。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