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父亲棒杀不肖儿子 6年来一直谎称其外出打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1:03 时代商报

  一男子失踪6年,其父母总跟别人说儿子出外打工了,近日通过警方的侦破,才知道该男子早在6年前就已被父亲棒杀。

  后山挖出死者遗骸

  今年6月5日,有人向丹东凤城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报案反映,该市边门镇汤河村周老汉
的四儿子周国奇6年前离奇失踪。虽然他的父母称其是去了黑龙江打工,但6年里,逢年过节也没人见周国奇回来过。村民们都知道周国奇平时行为不端,跟父母的关系不好,所以他的去向引起了村民的种种猜测。

  凤城市刑警大队接案后,迅速开展工作。经过深入的走访调查,两天后他们在周家的后山上挖出了一具尸体遗骸。经过鉴定,该遗骸就是6年前失踪的周国奇,同时确认周国奇是被人谋杀的。于是警方传讯了有重大作案嫌疑的周老汉。在刑警队里,周老汉交代了自己杀死不肖之子的经过。

  不肖子要卖父母房子

  案件的发生要追溯到1999年春天的一个下午,当时30出头的周国奇挥舞着菜刀,在周老汉的住宅内,指着老汉的脑门大喊大叫:“这房子不卖也得卖,你们两个老不死的赶紧给我滚出去……”周老汉跟老伴儿忍气吞声地站在那里,在一旁的儿子、女儿和姑爷也都默默无声地看着周国奇的无理取闹。

  在家排行老四的周国奇从小被溺爱得养成了好逸恶劳、偷鸡摸狗、打骂父母的恶习。从十几岁开始就是公安机关的常客,多次被判刑教养。他虽已30岁出头,仍然恶习不改,对父母轻则恶言相向,重则拳脚相加,常常逼迫父母拿钱供他吃喝嫖赌。没有女人愿意嫁给他,所以他一直和父母住在一起。这一天,觉得“要小钱”不过瘾的周国奇把兄弟姐妹都召集回来,单方面决定把父母的房子卖掉,所得的钱统统归自己。

  一气之下棒杀儿子

  周国奇足足“闹腾”了一下午,天黑时他感觉有些累了。早已看惯了他“闹腾”的兄弟姐妹开始张罗吃晚饭了。周国奇也把菜刀别在腰上,到饭桌上喝起酒来。联想到周国奇的种种恶行,这时的周老汉已经动了杀机,他到外屋跟正在烧火的老伴儿说:“今天把这个祸害除掉算了。”老伴儿没有反对,这更坚定了周老汉要除掉不肖之子的决心。于是他找出擀面杖,不动声色地放在里屋的墙角。

  正当大家喝得酒酣之时,周老汉拿起早已准备好的擀面杖,悄悄绕到周国奇的身后,对准他的太阳穴狠狠地打了下去。大家被周老汉突如其来的举动惊呆了,周家老二看见周国奇摇摇晃晃地要站起来,伸手要从腰里拔刀,就赶紧把周国奇推倒在地,周老汉冲上去又狠狠地打了几下,周国奇终于不能动弹了,躺在那里呼呼地喘气。

  周老汉的老伴儿和两个女儿看着眼前发生的“悲剧”,都跑到外屋哭了起来,而周老汉看四儿子还没死利索,又找了一根尼龙绳套在他的脖子上勒了起来。然后他又找到一床棉被,把周国奇的尸体包上,在几个儿子和姑爷的帮助下,抬到后山埋了起来。从此,老周家的四儿子就“离家出走”了。

  目前有关涉案嫌疑人已被刑拘,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时代商报驻丹东记者任宪东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