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救人,飞机“加塞”着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1:03 时代商报

  “我们飞机上有一旅客因病突然休克,情况十分紧急,需要紧急降落,请协助。”6月12日中午,正在紧张指挥飞机的大连空管中心的交通管制员突然接到国航

  CA962航班机长的紧急报告。经过有关部门紧急协调,该航班提前10分钟优先着陆,为抢救病人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当天,中国国际航空公司

  CA962航班执行的是北京到大连的航班任务。12时16分,该航班从首都机场顺利起飞,12时48分进入民航大连空管中心的空中管制区。就在塔台值班人员紧张指挥飞机准备降落的时候,突然接到

  CA962航班机长的报告,称飞机上有一旅客因病突然休克,要求紧急降落在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

  当时大连国际机场正好是中午航班起降高峰期,当时发出降落请求的航班一共有3个,另外两个航班的请求都在CA962航班之前。为了保障CA962航班能尽早降落,塔台将情况向相关部门报告后,要求另外两个航班推迟降落时间。在得到有关部门许可后,民航大连空管中心塔台立即指挥该航班直飞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同时指挥空中其他航班紧急避让,确保CA962航班优先着陆,同时与机场急救部门联系,确保救护车及救护人员能够及时到位。

  下午1时03分,国航CA962航班在民航大连空管中心的精心指挥下优先安全着陆,比正常落地程序提前了10分钟。随后,休克的乘客被停在机坪上的救护车送往医院接受紧急治疗。

  德波时代商报驻大连记者凌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