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抚顺破获特大非法集资案 600万集资款返还群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1:03 时代商报

  日前,抚顺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经过一个多月的奋战,成功侦破抚顺市首例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犯罪案,涉案嫌疑人李某被依法逮捕,涉案的600万元资金被追回。

  一公司涉嫌非法集资

  今年3月11日,抚顺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发现,抚顺北府神鱼生态大米总经销处有非法集
资嫌疑,该经销处系黑龙江神鱼米业有限公司授权在抚顺设立的办事机构,负责人为李某(女,56岁),经营范围为批发、零售大米。

  侦查员经过连续一个多星期的秘密调查,发现神鱼米业在其产品宣传过程中存在着许多与事实不符的地方,而且抚顺设立的总经销处自成立以来,以为黑龙江神鱼米业有限公司销售大米和鱼苗除草杀虫新技术推广为名,大肆动员社会力量采取先交预付款的方法,投资参股到黑龙江神鱼米业,称可获得高额利息。

  100余人被骗参与投资

  4月6日,抚顺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对抚顺北府神鱼生态大米总经销处依法进行搜查,并对主要犯罪嫌疑人李某等依法审查。

  据李某交待,自2004年底注册成立该总经销处以来,就一直以推广新技术和销售生态大米为名,鼓动人们投资入股,截至目前为止,李某共在抚顺地区吸收发展投资参股者147人,涉及总金额为919万余元,所有款项均以同一种方式由投资参股人将款打入到交通银行的指定账号上,直接进入到设在哈尔滨的黑龙江神鱼米业有限公司总部。

  600万巨资如数返还

  4月8日,专案人员在哈尔滨对黑龙江神鱼米业有限公司老总杨东明的交通银行的太平洋卡依法进行查询,果断采取措施将该卡内数百万元依法予以冻结。

  随后侦查员及时将抚顺转入到黑龙江神鱼米业有限公司剩余的600万元赃款分两次追回,确保了抚顺投资群众的集资款顺利返还。

  时代商报驻抚顺记者李志坚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