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0人接“人链”寻找落水男孩 好心人上岸后衣服丢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1:36 北京娱乐信报
  感人!13岁男孩不慎落水,先后有40多位好心人脱衣下水帮助寻找,有的甚至连衣服都没脱,直接跳进了河里。

  气愤!当找到小孩的人们上岸后,有几位好心人发现,自己放在岸边的衣服不见了……
40人接“人链”寻找落水男孩好心人上岸后衣服丢失(图)
男孩捞鱼掉进灌渠

  12日8时30分左右,13岁男孩小明(化名)掉进了沈阳市铁西新区德胜村德胜桥桥下深3米宽30米的稻田灌溉渠里。

  据同伴介绍,小明和同伴在德胜桥南侧的灌渠边上玩,看到河里有鱼,小明便靠近河边伸手去捞……“扑通”,小明突然掉进了河里,很快被急流从桥南冲向了桥北。

  得知消息后,小明家长跑到现场,但小明已经没了踪影。

  铺开大网没找到孩子

  因怀疑孩子被冲向下游,亲属向下游找了4公里远也没找到。随后借来了一张大网,在下游4公里的桥上放下。

  “乡亲们帮忙找找啊!”孩子的亲属向岸边围观的人哭求着。

  于是,从德胜桥开始到4公里外的桥间两岸,很多人帮助寻找。

  10时30分,有熟悉灌渠的居民来到现场。他们推测,人不可能冲到几公里外,应该在距桥下游不远的地方。

  10时50分,孩子的亲属们用网开始从桥下游100米左右的距离向上游寻找,因网眼太密兜水。

  11时20分,有人拿来一个专用鱼网,但因渔网太窄,刚刚下水的渔网也没能完成任务。

  40多人接“人链”搜寻

  “人下水从桥下向北摸吧!”无计可施的人们想出了一个地毯式搜寻的办法。

  11时40分,一条100多米的长绳,横放到了德胜桥北侧近30米宽的水面上,孩子的亲属先后跳下了河,游向河中心。

  “人不够啊,岸上的人帮帮忙啊。”求助声响起后,又有30多人陆续脱衣下水,拽住长绳一字排开。很快,30米宽的河面从东到西形成了一个40多人在水下,两头各30多人拽绳的巨大“人链”,慢慢地向下游摸去。

  救援者上岸找不到衣服

  “在这儿呢。”12时整,当“人链”走到距桥30米远处时,靠东侧的一个人找到了小明。因为溺水时间有3个多小时,被抱上岸的小明已经停止了呼吸。

  此时,令人气愤的一幕发生了:下水帮忙的人上岸后,有几个人竟找不到自己的衣服!

  后来,在好心人的帮助下,几个人或借裤子或打车回家。

  文图据《华商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