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凌志”乘客暴打街边推车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1:52 辽沈晚报

  抚顺街头一黑色凌志车与手推车相碰后,车上3人将推车人打倒,一老者劝架竟遭“露枪”威胁

  核心提示

  昨日下午3点20分左右,抚顺市新抚区千金剧院门前发生一起当街打人事件。发生打斗
的起因是一辆黑色凌志车同一手推车发生碰撞,凌志车上3名男子心生不满,挥拳将推车人打倒。而当路边一老者上前劝解时,又遭到另外一名男子飞来一脚。老者称,看到打人者衣襟里面露出一个手枪把。打人者的暴行激怒了围观群众,最后行凶者仓皇乘车逃离现场,但目击者记住了该车牌号。

  两车相碰下车就打

  昨日下午,记者在千金剧院门前见到了被打伤的当事人肖国锋。他的右侧脸部有几道血痕,半袖衬衫的背面满是尘土,上面清晰地印着一个鞋印,“那是打人者把我打倒在地后用脚踩的。”肖国锋气愤地说。此刻在事发现场聚集了30多名围观者,打人事件虽然已经过去了半个小时,但激愤难平的群众仍在议论刚刚发生的一幕。

  据肖国锋介绍,事发时,他正推着一辆手推车沿着马路一侧前行,并没有发觉在他身后有一辆轿车。当他刚走过千金剧场门前准备向左拐时,突然同身后的那辆黑色轿车相撞,因为躲闪不及,轿车车轮正好顶在他的手推车上。

  很快轿车门打开,一个20多岁的男子气冲冲地走到肖国锋面前,两人随即发生口角。不大一会,车上又下来两个年轻人,直奔肖国锋走来。据肖国锋介绍,下车的3个年轻人先是说“你废什么话”,然后抬手就打,自己因为人单力孤,很快被打倒在地。这时一个男子还不解恨,恶狠狠地用脚踩住他的头,整个施暴过程持续了5分多钟。

  踢人男子腰里有“枪”

  在肖国锋被3名男子打倒在地后,围观者纷纷谴责行凶者的暴行。今年79岁的朱树先实在看不过去了,准备走上前说几句劝解的话,不料在他身旁的一个30岁左右的男子,从后面猛踢了朱老汉一脚,朱老汉气愤地回头质问他为何踢人时,该男子竟破口大骂:“怎么的,我他妈的把你眼珠子抠出来……”朱老汉被气得浑身颤抖,继续同该男子理论。

  见老者没有被自己吓住,这名男子显得有些恼火,走到朱老汉近前,猛地掀开了上衣衣襟。朱老汉说:“我看到里面有一个鼓鼓的东西,从形状上看应该是个枪把。”朱老汉没有被吓倒,反而更加气愤:“你想干什么?”见老者根本没被自己吓住,男子有些心虚,掉头撒腿就跑,很快另外3名男子也上车离开。

  “露枪”男子身份成谜

  有目击者称,打人的3名男子驾驶的是一辆悬挂辽阳牌照的黑色凌志轿车,车号为辽K96×××,车况在七八成新的样子。通过辽阳警方查询后记者得知,该车号所属的车辆是一辆红色桑塔纳轿车,该车属于个人所有。令人生疑的是,在事发现场出现的这辆凌志轿车的车主到底是谁?为何要冒用这个车牌号码?

  更令人不解的是,在3名男子打人的时候,劝架的朱老汉遭到了一个男子的暗中威胁,打人的3名男子和这个男子是否是一伙的呢?众多目击者称,打人的4个人基本上都操着本地口音,从口音上判断这些人应该在抚顺当地生活。还有目击者介绍,踢朱老汉的那个男子狼狈逃离现场后,在前方不远处就坐进了打人者驾驶的凌志车上,而这种说法得到了现场其他目击者的一致证实。

  向朱老汉示威的男子又是什么人呢?据朱老汉和现场目击者回忆,此人年龄在30岁左右,当时身穿的是某公司的服装。

  当事人肖国锋称,殴打他的三个年轻人中,那个矮个子的是该车的司机,他清楚地记得这个司机身上带有酒气,“他应该属于酒后驾驶。”目前,肖国锋等人已向当地警方报案,本报将继续追踪报道。

  特派抚顺首席记者 温俊勇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