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查获百吨假冒复合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1:53 现代快报

  快报讯(实习生陆鸣记者顾元森)6月12日,江苏省质监局对丹阳和金坛两地的2家化肥企业、5个化肥销售点进行了突击检查,共查获假冒化肥近100吨、假冒知名品牌的化肥包装袋4000只。

  本月初,江苏省质监局接到举报,称丹阳市珥陵镇农机推广站承包人李某涉嫌销售假冒江阴“阿波罗”30%、45%、48%复合肥,假冒江阴“菲特莱”40%复合肥。6月12日上午
,省质监局共出动15名执法人员赶往丹阳,当地质监部门积极配合。全体人员分为5个组,分头前往涉嫌生产和销售假冒伪劣复合肥的地点。在丹阳珥陵镇街道的一家化肥农药门市部,不到20平方米的一个简陋平房里堆满了大量标识为“阿波罗”、“佳特尔”的化肥,在珥陵镇恒兴酿造厂的一间仓库里,执法人员查处了涉嫌假冒江阴“阿波罗”、“佳特尔”复合肥218袋。在云陵镇某公司的仓库内,一次就发现涉嫌假冒“阿波罗”、“佳特尔”复合肥40吨。上午11时,对5处涉嫌假冒复合肥的查处基本结束,共封存涉嫌假冒的复合肥近100吨。执法人员经过调查,发现丹阳这5处涉嫌假冒复合肥的销售点和仓库的所有人均为丹阳市珥陵镇农机推广站承包人李某,而这些涉嫌假冒的复合肥为金坛市大地复合肥制造公司生产。

  执法人员立即赶往金坛市大地复合肥制造公司。在化肥生产车间,偌大的生产车间空无一人,可车间的生产机器滚热的,地上明显有刚刚清扫过的痕迹,一工人慌张地解释说“机器坏了,刚停工”。在仓库围墙另一侧的一间废旧仓库里,执法人员发现了大量标识为“江阴市菲特莱复合肥有限公司”和“太仓汇丰化学肥料有限公司”的复合肥包装袋,共计3000只。在仓库西侧一间很不起眼的宿舍里,发现两摞半人高、标识为“江阴市菲特莱复合肥有限公司”和“太仓汇丰化学肥料有限公司”的复合肥包装袋1400余只,据称这些包装袋可装250吨化肥。

  6月12日晚上7点,大地复合肥制造公司负责人承认标注为“江阴市菲特莱复合肥有限公司”和“太仓汇丰化学肥料有限公司”的复合肥系该公司假冒生产的。这些假冒复合肥是李某要求他们生产包装的。在查处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发现,该公司复合肥的原料也存在质量问题,过磷酸钙的生产许可证是过期的。据了解,该公司生产这样的复合肥已有2年时间。

  目前,质监部门已对大地复合肥制造公司库存的所有复合肥登记封存,并抽样送检。省质监局稽查处朱处长说,“眼下正是农资产品需求的旺季,我们将密切关注有关农资产品的生产销售情况,一经发现有问题的产品和企业,将严肃查处。”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