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赵本山要给范伟当“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2:00 辽沈晚报

  赵本山的新剧《乡村爱情》终于定在明日开机,初夏开原的美丽恰好符合本山的心意。记者昨日在采访制片人兼总策划曲伟年和赵本山时得知,《乡村爱情》的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就绪,本山和导演张惠中已经在开原为演员试镜。

  为续集埋下伏笔

  “导了那么多集的戏了,不能老导啊。导累了,得歇歇。我也必须得当回演员。”赵本山在《乡村爱情》里着实撇了清,不仅不当导演当演员,而且还当起了配角。记者在采访制片人时得知,此次编剧张继刻意减少本山和范伟的戏份,主要是因为赵本山和范伟都把精力投入到了《马大帅3》的准备中。赵本山说:“《马大帅3》将在今年9月开机,现在我们非常重视这部戏,希望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其中。而《乡村爱情》则希望大家看到更多年轻的面孔,我相信他们的表现不会让大家失望的。”按照赵本山的解释,《乡村爱情》是第一部“先拍着看,要是拍得好再拍第二部、第三部”的电视剧,这样说来,《乡村爱情》也会为续集埋下伏笔吗?记者在采访制片人曲伟年时,他说:“按本山的意图,如果观众对这部戏感兴趣,我们会有拍续集的打算,主要还是看是否合观众的口味。”

  农村小伙也能成偶像!

  《乡村爱情》的导演张惠中以前已经跟赵本山合作过《男妇女主任》等作品,再次合作可谓轻车熟路。不过很多媒体都对《乡村爱情》的“农村偶像剧”定位表示疑惑,对此,赵本山表示:“这戏主要讲的是几对农村青年男女的爱情纠葛,一个农民出身的大学生学成之后,回到了农村,在家乡遇到了自己心爱的女孩,还有另外几对年轻人爱情生活的故事。对于定位,我们导演觉得只要故事让人信服,农村小伙儿也照样能成偶像。所以就叫农村偶像剧了。”在拍摄地点上,《乡村爱情》依旧选择了“比较大的城市”铁岭,赵本山对此解释说:“这是没办法的事,我一拍戏就想来这儿。至少我对这个地方非常熟悉,我知道在那儿能拍出什么来。”

  新人试镜咣咣的

  说到新戏合作的演员,赵本山表示《乡村爱情》将选择《刘老根》里的大部分演员和辽宁民间艺术团的演员。在《刘老根》中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的“大奎”、“二柱子”、“冯乡长”这次都将在剧中扮演重要角色。记者向制片人询问两位新人担当的男、女一号的试镜情况,他说:“大家都说本山没有选错人,新人上妆之后的感觉让人非常满意,女一号王亚彬和男一号贺树峰在镜头前都表现得很自如,导演也很满意。”

  本山要给范伟当“爹”?

  曾有消息说,赵本山在这部充满着“阳光、青春”的农村电视剧中扮演年轻一代的父亲,但是记者昨日从一知情人士口中得知,本山虽然在剧中扮演一位父亲,但绝对不是男一号的父亲。据这位知情人士透露,赵本山有可能在剧中扮演范伟的父亲。真的如此吗?明日开机之后,一切谜底都会揭开。虽然《乡村爱情》反映的主要是计划生育问题,但是赵本山坦言,不希望用“多生罚款、少生有奖”这样比较老套的方式表现这个主题,而是想用青年人的爱情故事来贯穿全剧。

  本报记者 肖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