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瓦灯泡不比蜡烛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2:13 重庆晚报

  地点:巴南鹿角镇立桅村 原因:采石场“抢”了民用电

  本报讯夏天来了,巴南区鹿角镇立桅村百余户村民心头也窝着火:由于附近一家采石场电线搭在照明电上,从6月3日起,只要采石场开动切割机,村民的电灯、电饭煲、抽水机等通通无法正常使用。

  昨日,记者在该村村民蒋东家看到一个200瓦的灯泡。蒋说,遇到“扯拐”,灯泡的亮度跟蜡烛差不多。当地村民自测发现,家里电线电压只在80伏—140伏之间,离正常的220伏相差甚远。而令蒋担心的还有承包的10亩鱼塘。从3日开始,鱼塘增氧机无法正常工作,“长此以往,如果鱼都翻了肚皮,损失起码10多万。”蒋很无奈。

  这种情况在立桅村很普遍。当地居民初步统计,用电受影响的村民已逾百户。

  经村民指点,记者发现,在该村潘家塆社采石场上方电线杆上,民用电线与采石场电线搭在一起。

  对采石场给周围村民造成的影响,老板胡某深感冤枉。他表示,去年9月左右,他向当地电力部门申请用电,牵线作业也是由电力部门人员执行。今年6月4日,他才接到村民“切割机影响用电”的反映。此后,双方代表就此向南岸区供电局鹿角营业所反映。

  “采石场电线和民用线搭在一起很正常。”南岸区供电局政治部刘主任介绍,电线只分专用线和公用线。民用电线和用电量不大的单位电线同属公用线。对采石场影响村民用电的情况,目前,该局已责成鹿角营业所调查核实。据称,若是采石场私自增容,将受到处罚;若因村民用电增加,供电局将加快对公用线路改造。

  (记者 涂静)网络编辑:李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