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建材厂无环保手续开工却大半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2:13 重庆晚报
一建材厂无环保手续开工却大半年(组图)
一建材厂无环保手续开工却大半年(组图)
  本报讯昨日,璧山县环保局责令该县一家建材厂立即停产,限令整改。此前,居住该厂附近的上百人不同程度头痛:建材厂熬制沥青排放废气,他们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

  建材厂位于璧山县青杠街道办事处安乐村3社,叫璧山县国树建材厂。昨日,璧山县环保局建设项目管理科、青杠街道办事处相关人员来到现场。管理科科长罗俊介绍调查情况,去年10月,建材厂开工建设,1个月后试生产。

  安乐村3社原社长陈德才介绍,建材厂熬沥青排放的废气呛鼻,闻后头痛,周边上百村民无数次与厂里交涉没结果。村民们说,他们向青杠街道办事处和璧山县有关部门反映后,排放废气的时间只是改在夜里进行。

  罗俊认为,建材厂是典型的“先上车后买票”。他说,污染企业必须先报批环境影响报告表,得到批准后才能选址和投产。

  建材厂法定代表人叫李国树。李说,知道污染企业必须先报批环境影响报告表。按李国树的说法,他不可能犯“先上车后买票”的低级错误。但谁又为环境污染开绿灯?李称:青杠街道办事处招商引资时,承诺“一切由他们办”,他只管建厂和生产。

  青杠街道办副主任、原招商办主任周发祥否认了李国树说法。

  罗俊介绍,建材厂若到环保部门审批,征地就可能无着落,遂发生“先上车后买票”。

  昨日,璧山县环保局对建材厂下发了限期整改书,责令该厂制定有效排污治理方案,完善相关设施等。

  (李先生报料,酬谢50元)

  (记者 黄艳春/文 史宗伟/图)

  网络编辑:李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