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城中小学学区划分方案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2:20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蜀山区招生方案

  A.幼儿园招生

  年龄在三周到六周岁(即1999年8月31日以后至2002年8月31日前出生)的健康儿童,7月4日、5日由家长持户口簿和“儿童计划免疫证”并携带幼儿到附近的幼儿园报名。(补报
名时间:7月10日)

  B.小学招生

  小学招收户口在蜀山区,并居住在本区范围内的六周岁(1999年8月31日以前出生)具有学习能力的学龄儿童入学。7月4日、5日家长持“六证”(户口本、房产证或能证明住处的相关证件、出生证、儿童计划免疫证、父母或监护人身份证和经区教育局验印的学前教育报告单)并携带子女到已划定的学区内小学报名。(补报名时间:7月10日)

  此外,为确保三类残疾儿童接受义务教育,今年在乐农小学开设弱智儿童辅读班,不具备办班条件的学校,要招收学区内弱智儿童(轻度和中度)随班就读。各小学不准办学前班。

  C.初中招生

  辖区内各招生学校继续坚持“划片、就近、免试、对口”的招生原则,确保居住在该区且户籍也在该区的小学毕业生100%升入初中。一所小学尽可能对口升入一所初中,确有困难的最多不超过三所,一所初中也尽可能对口一至三所小学。

  1.报名条件:符合“两个统一”,即适龄儿童的户籍与父母或其法定监护人户籍相统一,并单独立户;户籍与实际居住地一致,在实际居住地就近入学。对婚后因无住房而随父母三代同住,其第三代达入学年龄的家庭,其中的一名儿童而可视为与父母单独立户在实际居住地就近入学。

  2.报名时间:凡有小学毕业生的学校,以校为单位,按照区招办规定的时间到区招生办公室办理报名手续,报名时间为6月18日至26日(6月18日、19日外区毕业生报名)。每位毕业生需交一寸半身脱帽黑白照片一张(补报名时间:6月26日)

  3.特长生招生:蜀山区50中继续招收体育、计算机特长生,琥珀中学招收科技创新特长生。体育特长生条件:在田径、棋类竞赛中获省、市前三名,区第一名;计算机特长生条件:在市信息学竞赛中获一、二等奖;科技创新特长生条件:相关竞赛中获省三等奖以上、市一、二等奖。

  D.民工子女入学:

  蜀山区确定4所学校接收务工农民子女入学:东至路小学、建设小学、35中、69中。入学需提交以下证件:

  1.在蜀山区经商或务工证明:经商办企业人员出示工商执照,务工人员出示与用人单位签订、由劳动部门认可的劳动合同,并在我区经商或务工1年及以上。

  2.暂住证:适龄儿童父母或监护人在蜀山区市区的有效暂住证,并已暂住1年及以上。

  3.流出地乡镇政府出具的夫妻双方同时进城务工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进城务工、户口所在地没有监护条件的证明。

  4.适龄儿童计划免疫证。

  5.对非起始年级随父母或监护人来蜀山区就读的,除须同时提供上述证明材料外,还应出具原就读学校的学籍证明及转学证明。

  蜀山区初中招生报名日程安排

  6月18日—19日:户口和居住地均在我区,现就读于外地或外区的小学毕业生报名

  6月21日:借读生审批(户口在外地,要求在我区初中借读的小学毕业生,由家长提出书面申请,毕业学校统一报区招生办)

  6月22日上午:香樟雅苑小学、轻机小学、69中小学部、皖西小学

  6月22日下午:杨大郢小学、小埔小学、红桥小学、67中小学部、剑桥小学

  6月23日上午:黄山路小学、潜山路小学、蜀山路小学、合肥师范附小、江仪小学

  6月23日下午:琥珀小学、稻香村小学、东至路小学、62中小学部、安医大附小

  6月24日上午:乐农小学、西园新村小学、安大附小、安农大附小、皖安小学、炮院附小

  6月24日下午:安居苑小学、49中小学部、润安小学、北大附中小学部、光华小学、中锐小学

  6月26日:招生补报名

  蜀山区小学学区范围安排

  稻香村小学学区范围

  东:金寨路(环城路)以西(梅山饭店、华侨旅行社、安徽饭店、稻香楼、庐阳饭店等)

  南:一环路以北(含三角岛)

  西:梅山路以东(中医学院东部等)

  北:长丰路以东接安庆西路以南(省环保局、干休二所等)

  琥珀一小学区范围

  东:琥珀潭沿河路以西

  南:安庆西路以北(含琥珀南村)

  西:肥西北路以东(含奥林花园一、二期)

  北:淝河以南

  乐农小学学区范围

  东:长丰路以西接霍山路(蚕桑研究所、农机鉴定站等,不含安农大宿舍)

  南:长江西路以北

  西:合作化北路以东(蜀山新村、省总工会干校、一公司宿舍等)

  北:十二军干休所南围墙以外

  西园新村小学学区范围

  东:梅山路接肥西南路以西(中医学院西区、16中、50中、测绘局等)

  南:黄山西路以北

  西:合作化南路以东、蜀山区政府宿舍、合九铁路宿舍、邮电科研所等

  北:长江西路以南

  安医大附小学区范围

  东:金寨路以西

  南:黄山西路以北(省电力职大、绩溪新村、省外贸宿舍、精神病院、肺科医院等)

  西:肥西南路以东

  北:一环路以南(梅山一村、建材设计院等)

  49中(小学部)学区范围

  东:安农大西围墙外东兴路以西(蜀山西村等)至肥西北路以西

  南:十二军干休所以北接史河路以北(含十二军干休所)

  西:潜山北路以东

  北:南淝河以南

  安居苑小学学区范围

  东:合作化南路以西

  南:黄山西路以北、电院南大门以东

  西:陈村南路以东

  北:长江西路以南

  黄山路小学学区范围

  东:东至路以西

  南:望江西路以北(17中、锅炉厂等)

  西:石台路以东

  北:黄山西路以南

  潜山路小学学区范围

  东:陈村南路以西

  南:黄山西路以北、电院南大门以西(含电院、名君家园)

  西:岳西南路以东

  北:长江西路以南

  蜀山路小学学区范围

  东:合作化北路以西

  南:长江西路以北

  西:樊洼路以东接潜山北路以西

  北:史河路以南

  杨大郢小学学区范围

  东:石台路以西

  南:望江西路以北

  西:合肥西站以东(杨大郢、大方郢、庙岗等)

  北:黄山西路以南

  香樟雅苑小学学区范围

  东:合作化南路以西

  南:望江西路以北

  西:东至路以东

  北:黄山西路以南

  69中(小学部)学区范围

  东:金寨南路以西

  南:铁道线以北

  西:合作化南路以东

  北:黄山西路以南(合肥学院北区、33中、物资学校、朝阳村等)

  67中(小学部)学区范围

  东:锻压厂以西

  南:望江西路以北

  西:合作化南路以东

  北:黄山西路以南

  皖西厂学校(小学部)学区范围

  金寨路以西、铁道线以南

  东至路小学学区范围

  东:合作化南路以西

  南:与政务新区接壤

  西:合肥西站以东

  北:望江西路以南

  红桥小学学区范围

  仰桥社居委

  小埔小学学区范围

  立新社居委

  井岗镇所属小学学区范围

  夹 小学

  兴民社居委、合九铁路宿舍

  建设小学

  十里庙社居委,樊洼路以西、长江西路以北、北二环以东(部分),合肥市苗圃。

  十里庙小学

  十里店社居委,十里店社区委(部分)、樊洼路以西、长江西路以北、北二环以东(部分)、岳西路以西、黄山路以北、南二环以东、长江西路以南,合肥市植物园。

  工农小学

  卫楼社居委,蜀山经济开发区(部分)。

  蜀山中心小学

  荷花路小街,蜀山社居委,半岛社居委,山湖新村,井岗镇政府大院。

  山北小学

  十八岗村民委员会。

  邓店小学

  邓店村民委员会。

  蜀山区农民工子女定点学校学区划分

  小学

  东至路小学:

  东:金寨路以西

  南:政务区以北

  西:岳西南路以东

  北:长江西路以南

  建设小学:

  东:环城路以西

  南:长江西路以北(含井岗镇)

  西:科学岛路以东

  北:南淝河以南

  初中

  69中:

  东:金寨路以西

  西:潜山路以东

  35中:

  东:潜山路以西

  西:蜀山产业园以东

  瑶海区

  招生方案

  A.幼儿园招生

  年龄在三周岁(2002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7月2~3日由家长持“三证”(户口簿或家长身份证、儿童计划免疫证、入园健康证)并携带幼儿报名。小学一律不得办幼儿园。

  B.小学招生

  7月4日、5日,六周岁(1999年8月31日以前出生)的学龄儿童,由家长持“六证”(户口簿、房产证、出生证、儿童计划免疫证、父母身份证、学前教育报告单)报名。因特殊情况未办理报名手续的,7月10日办理补报名手续。

  招生按相对就近原则,按学区进行,实行“两个统一”。合肥市东岗小学、合肥市大兴中心小学、合肥市大塘小学今年一年级停止招生。东岗小学并入合肥市庐东学校,原学区学生由庐东学校接收;大兴中心小学与合肥市兴集小学合并,原学区学生由兴集小学接收;大塘小学并入合肥市方桥小学,原学区学生由方桥小学接收。特殊教育班(蚌四小内)招收区内中轻度智残儿童,轻度弱智儿童可在学区内小学随班就读。

  新建开发住宅小区、旧城改造住宅小区内的儿童就近在小区配套建设的学校就读,没有配套学校的儿童则由区招办统一协调安排。

  作者:张晓嵘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