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有多少资金可以进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2:20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根据公开信息,各类机构共有2000多亿资金有望入市。市场人士更认为,外围资金难以估计,只要有赚钱效应,场外游资将会大量入市。基金:增量资金400亿元。据银河证券杜书明介绍,目前基金仓位在60%~70%,截至3月底,基金持有A股市值1625亿元,手头可以动用的直接买A股的资金最大限度只有280亿元;今年3月来成立的尚在建仓期的8只偏股型基金首发总规模57.21亿份;允许基金管理公司用固有资金投资于证券投资基金,可能再添20多亿元;即将新发的基金如银行号基金等也可带来增量资金,不过考虑到其中还有债券型基金因
素及股票投资的比例限制等,经估算,基金可以入市的资金不到400亿元。

  券商:500亿元~600亿元。此轮行情的动力来自央行拟对券商发放低息贷款的消息,据悉总金额为500亿元~600亿元,目的是增加券商日常经营的流动性资金。另外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开始成立,据统计,已成立的4只券商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平均规模为8.92亿元,另外两只产品还在销售中。这些理财产品总规模估计在60亿元,不过由于其中多数产品是投资固定收益类品种,能够给股市带来的增量规模偏小,因此券商入市资金还得依赖“注资”。

  QFII:近500亿元。从2003年5月中国正式启动QFII制度以来,已有27家QFII共获得40亿美元的投资额度。有消息称,QFII投资额度今年计划提高到100亿美元,并允许QFII购买即将推出的资产证券化债券产品。

  保险资金:约500亿元。截至今年3月末,保险公司资产总量是13121亿元,其中投资于证券投资基金为6%,大约798亿元。分析人士认为,假设2005年的资产增速与2001年1月到2005年1月的增速相同,为38%,那么2005年12月31日的资产总额应为15534亿元。按照比例计算到今年年底保险公司投资于股市的资金应为1087亿~1553亿元,较3月底的800亿元,将新增281亿元~747亿元的资金进入股市。我们取其中间值约500亿元。

  企业年金:200亿元。目前中国企业年金近1000亿元。各项企业年金的管理资格正在评审之中,预计8月将揭晓,按20%的入市比例,这部分资金在200亿元左右。西京

  作者:有多少资金可以进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