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楼盘:观望中满怀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2:20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每年的盛夏都是楼市的淡季,然而今年省城楼市的淡季似乎来得更早一些。

  记者日前在合肥市区几家楼盘的售楼处看到,前来看房的市民非常少。在市府广场附近一家售楼处,记者十多分钟里只看到两名中年人结伴前来看房。这家售楼处的售楼小姐告诉记者,五月初楼盘刚刚开盘时,前来看房的市民还可以,但现在明显少了一些。

  省城房地产业一些人士告诉记者,受天气因素和市民消费习惯的影响,每年的春季和秋季都是楼市的黄金季节,这个时候天气宜人,市民也有心情出门看房,绝大多数楼盘选择在此期间大施营销手段。而今年,盛夏尚未完全到来,甚至5月还没结束,楼市的淡季就已经来临了。

  合肥市政务新区一处5月中旬开盘的楼盘销售经理告诉记者,目前这处楼盘的60%已经销售出去。如果放在今年4月,这不是一个很好的成绩,但就目前而言,这样的成绩已经非常让人满意了。

  由于对房价下跌存在很大心理预期,不少市民持币待购。开发商不得不调整自己的销售计划,“甚至把6月份的开盘计划顺延到9月份,当然,也有一些开发商因为前期的广告已经投放下去,计划调整的成本太大,于是选择在6月逆风开盘。”

  对于合肥楼市目前以及将来价格走势,业内人士在接受采访时都非常谨慎。业内人士表示,就目前来说,合肥楼市名义上的价格并没有下调,但实际上近期不少新开楼盘的均价已经低于开发商预期或计划中的价格,“这实际上就是楼价走低的一种表现”。业内人士还表示,虽然影响未来楼市价格走势的因素非常多,然而,就目前来看,年内省城楼价下跌的可能性非常小,主要是不少开发商因担心“市民买涨不买跌”心理的存在而不敢轻易调低价格,但不排除一些楼盘在销售时采取更多的优惠政策以吸引市民。

  本报记者 方伟阳

  作者:方伟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