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届鲁台科技交流合作周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2:22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6月13日讯(记者庄云锋)今天上午,济南国际会展中心彩旗招展、鼓乐齐鸣,以“交流合作、创新共赢”为宗旨的首届鲁台科技交流合作周开幕式在这里举行。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姜大明,副省长孙守璞,市委副书记、市长鲍志强等,与来自台湾科技、经济界的20多个重要团组350多位台商共同出席开幕式。

  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对台交流与合作,作出了山东特别要加强与台湾经济技术合作
的决策。去年来山东的台胞超过了11万人次;截至今年5月底,全省累计批准台资项目6279个,合同利用台资120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68亿美元;山东台资企业的赢利面近80%。首届鲁台科技交流合作周将以电子信息、现代制造、生物科技及其他高新技术成果交流合作为主题,通过产业推介、项目洽谈等多种方式,促进相互交流,谋求新的合作。

  鲍志强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首届鲁台科技交流合作周在济南隆重开幕,这是鲁台开展经贸活动十多年来两地科技与工商企业界的又一盛会,也是两地不断拓展经贸合作领域、共同构建长期合作机制的丰硕成果。济南市作为山东的省会,一直是鲁台合作的重要参与者和推动者。当前济南已进入大开放、大发展的新阶段,更加重视与海内外科技界、工商界和企业界的深度合作。我们相信,按照互补互惠、真诚合作、共同发展的美好愿望,首届鲁台科技交流合作周一定会取得令人满意的成果。

  台湾区电电公会副理事长焦佑钧先生代表与会台商致辞。他说,山东经济建设快速发展,投资环境极大改善,得到越来越多台商的信赖和认可,这次活动必将极大地推动山东与台湾间的经济、科技交流与合作。

  开幕式结束后,省市领导及与会人员参观了鲁台两地高新技术成果展示。开幕式前,省市领导会见了部分参加活动的台商代表。

  市委副书记雷建国,市委常委、秘书长许立全,副市长王天义出席开幕式。参加活动的领导同志还有孙晓刚。

  又讯(记者 祝蕾见习记者袁春秋)首届鲁台科技交流合作周开幕第一天取得丰硕成果,达成合作意向22个、投资总额2.2亿美元。这是记者从今天下午举行的首届鲁台科技交流合作周投资合作洽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获悉的。

  今天下午,台湾260余家企业350多名代表,与我市300多家企业和政府部门进行了科技经贸交流。市有关部门重点推介了电子信息、交通设备、家用电器、机械制造、生物工程、纺织服装等六大主导产业。

  投资合作洽谈会上总投资额5000万美元的项目2个:台湾志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高新区投资电子元器件项目,台湾富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高新区投资“一次性自毁安全注射器、输液器”项目;投资3000万美元的项目1个:台湾康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济阳建设手机传输终端项目;投资1000万美元的项目3个,分别是:台湾润泰集团与济南永丰钢结构有限公司合作仓储物流项目,台湾大自然纤维有限公司在济阳投资二醋酸丝束纤维项目,台湾旺旺集团在济阳投资食品项目。此外,台湾台北县电脑商业同业公会与高新区齐鲁软件园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副市长王天义参加洽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