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考招生四大核心政策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2:22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6月13日讯(见习记者王端鹏)今天从市教育局获悉,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将于7月5日开始,相关的招生录取政策已经出台。

  招生录取工作分两批进行

  招生录取工作分两批进行,“按批划线、错时录取”,第一批次学校为省实验中学、
山师大附中、济南一中、历城二中、章丘四中、历城一中、济北中学、济南二中、济南三中、济南中学、济钢高中、济南外国语学校。其余为第二批次学校。凡第一志愿兼报师范类学校和普通高中且达到师范类录取分数线的考生,首先由师范类学校录取。

  第一批次学校招生规模要求不少于800人,且指标生完成率不低于85%。新进入第一批次学校的济南二中、济南三中、济南中学、济钢高中招收择校生仍执行2004年收费标准,即每生每年5000元,一次性收取15000元。济南外国语学校按照有关规定执行2004年收费政策。

  设立批次录取最低提档线

  考生成绩达不到批次录取最低提档线的不能被该批次学校录取。各学校计划内未招满或因考生未按时报到而导致计划内空缺的学校须按考生志愿进行一次性补录。各县(市)区所属高中学校除第一批次学校按市教育局下达的面向市区招生计划招生外,其他学校招收本辖区以外的考生不得超过本校招生总数的5%,且择校费按当地政府规定的标准收取。

  设立公办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提档分数线,允许第二志愿学校提高分数(不得超过10分)录取。同等分数条件下优先录取成长记录中等级评价优良的考生。职业学校继续实行提前注册及多次录取的招生办法。允许民办学校在录取时间、分数、人数上实行弹性招生。

  先录指标生再录计划内统招生

  第一批次学校(济南外国语学校除外)继续实行指标招生制度。省实验中学、山师大附中、济南一中、济南二中、济南三中、济南中学、济钢高中将计划内招生人数的65%作为指标生,其中60%依据应届初中毕业生人数,分配到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天桥区的初中学校和历城三中、历城五中、历城六中、高新区实验学校,同时将5%的指标生计划按比例分配至18所义务教育课程改革先进学校。历城二中、章丘四中、历城一中、济北中学要分别将面向当地和市区计划内招生人数的60%分配到所属乡镇初中学校和市区初中学校。

  录取时先录取指标生再录计划内统招生。凡达到第一批次招生学校录取最低提档分数线且综合素质评价6个方面均达到良好以上(含良好)等级的考生列入指标生录取。往届初中毕业生和初中第三学年转入及借读的学生(随父母工作调动转入的除外)不享受指标生待遇。

  普高学校经批准可招择校生

  普通高中学校完成计划内招生任务后,在严格控制班额的基础上,可根据有关招生政策及办学实际招收择校生。招收择校生必须严格执行“三限”(即限人数、限分数、限钱数)政策。经市教育局批准,学校可根据考生的成长记录情况和办学特色招收不超过本校招生总数5%的择校生。凡被计划内录取的考生不得参加择校。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