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思考乐书局在沪发展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2:26 新闻晨报

  思考乐书局在上海发展的历程中,始终不缺乏概念。2003年8月,“思考乐”曾经因为开设“24小时书店”而在沪上名噪一时。在此之前,“思考乐”相继在美罗城和福州路上开设了门店,福州路店里有着申城首家“书店里的星巴克”。

  这3家店,不是坐落在黄金地段,就是24小时经营。由于民营书店无法像新华书店那样将教辅类书籍作为重要利润来源,业内向来对其开店成本提出质疑。

  世纪出版集团退出

  2001年12月,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和上海索克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以各入股50%的比例投资成立“思考乐书局”,2003年下半年,世纪出版集团退出了股份。对于究竟是为何退出“思考乐”,世纪出版集团一直三缄其口,但有知情人表示,双方因扩股增资方案发生了分歧。

  “思考乐”的第一批管理团队出身于连锁经营,他们曾向记者展望了在上海逐步扩张的愿景。而此后,管理权易主。目前思考乐书局有三方股东:上海索克、上海永正以及思考乐书局总经理何根祥,上海永正以49%的股份相对控股。

  3月思考乐浦东店关门

  今年3月中旬,由于不堪租金重负,“思考乐”浦东店关店。对关店传闻,此前“思考乐”的总经理何根祥还比较乐观,他称关店只可能是他的“下策”,而其“上策”是贷款买下整个店面;他还表示在和银行谈判,银行表示支持。按照浦东店6200平方米的建筑面积以及该区域的房价,如果购下物业,总金额大概要1亿元。但以“思考乐”目前的状态,显然已不可能。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