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思考乐”涉案债务超50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2:26 新闻晨报

  昨天上午,上海银行浦江支行向“思考乐”追讨2003年9月12日放贷的500万元贷款以及254100元利息。该行表示,当日他们曾与“思考乐”签订一份借款合同,借款500万元,借款期限为一年。中国经济技术投资担保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为贷款提供担保,对债务承担连带责任。然而,时至今日,“思考乐”却以资金周转困难为由,迟迟没有还款,银行再三催讨未果后,只得向法院起诉。

  昨天的庭审后,“思考乐”诉讼代理人拒绝了法院提出的调解建议。记者庭后获悉,今天上午,交通银行上海浦东分行诉“思考乐”一案也将在上海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他们将追讨两笔贷款,共计1900万元。

  而事实上,上海银行和交通银行两家银行并非第一,也不是仅有的“讨债者”。记者还获悉,今年2月,建设银行浦东分行就因一笔2004年5月18日贷出的500万元贷款未还款,将“思考乐”公司等5家公司或个人告上法院。“思考乐”的那笔贷款也是500万元,贷款期限也恰好是一年。双方当初约定,“思考乐”公司未按期归还债务本息的,银行有权停止发放贷款、宣布贷款立即到期,而“思考乐”的银行利息只支付到了今年1月19日。法院经过审理后,判决“思考乐”偿还建设银行浦东分行500万元贷款及欠息26550元、律师费34700元以及逾期还款罚息等,其余4名被告承担连带共同清偿责任。

  与此同时,建设银行浦东分行诉“思考乐”等2004年5月20日贷款500万元逾期未还一案、徐汇区农村信用社联合社诉永正公司等贷款650万元逾期未还案、徐汇区农村信用社联合社诉上海蓝旗服饰发展有限公司等1050万元贷款逾期未还案,日前也均由一中院作出一审判决,“思考乐”全部败诉。在后两案中,“思考乐”的角色是担保人。永正公司是“思考乐”投资方之一,而蓝旗服饰是永正公司的下属企业。

  记者还获悉,兴业银行长宁支行也曾向“思考乐”追讨欠款,具体标的不详。“思考乐”在该案中同样败诉,但并没有执行法院的生效判决。为此,兴业银行长宁支行已经向上海市一中院申请强制执行。

  据目前材料粗略估算,“思考乐”涉案仅本金就至少在5000万元以上。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