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嫌犯悉数落网判决下月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2:26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徐惠芬报道“中国女公民在新西兰遭绑架”案终于将划上句号。6月8日,在新西兰奥克兰当地法庭上,3名嫌犯李长宋(音译,32岁)、周祖平(音译,19岁)和陈向全(音译,28岁)对绑架和入室行窃的指控供认不讳,其中陈向全还承认使用了枪支。判决结果将在下月公布。

  新西兰当地时间3月7日凌晨2时左右,42岁的中国女公民赵晴在新西兰奥克兰家中被绑
匪劫持,绑匪扬言:如果不在8日中午之前付清100万纽元(约合610万人民币)赎金,将把人质撕票。当晚11时左右,赵晴被安全解救。3月20日,迫于压力,两名嫌犯向警方自首,之后,警方又成功抓获其余两名嫌犯。

  据悉,本案的始作俑者周祖平曾在赵晴家中做过泥水匠。去年4月,赵晴夫妇花费220万美元在奥克兰购买了这幢豪宅。在装修过程中,周祖平对于赵晴家的富裕眼红不已,尤其看到赵晴的丈夫有4辆豪华车时,遂动起行窃或者实施绑架的歹心。

  随后,周祖平找到李长宋等人,经过对房屋的细密探测后,几人于5月7日切断了赵晴家所有电源,关闭屋外的感应器等。凌晨2时,几人破窗潜入豪宅。当时,屋内除了42岁的赵晴外,还有从国内来探亲的赵晴70多岁的父母。在破窗入室时正好遇到赵晴起来的父亲,在短暂的反抗中,赵晴的父亲被几人刺伤后就遭捆绑。接着,有两人进入屋内,其中1人还有手枪。不一会儿,赵晴的母亲和赵晴也被捆绑。

  之后,绑匪暂时给赵晴松绑,用枪押着她在各个房间寻找现金和珠宝。没有发现多少钱物后,几人将赵晴绑走,临走威胁赵晴父母须交出100万纽元赎金,否则将把人质撕票。

  因为惊吓,赵晴在路途中昏迷过去。在一间厂房中被捆绑了20个小时,期间,有一个嫌犯返回去看赵晴家人有没有叫警察,却发现警察蜂拥而至。看到没有希望拿到赎金后,嫌犯弃赵而逃。清醒过来的赵晴设法松绑后打手机自救。负责此案的内尔警探说:“这个绑架案给赵晴带来了巨大的心理创伤,至今她还经常不能入睡,尚无法出庭作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