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个人红利所得税减半 股市昨日再出两大利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2:37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蔡和泉)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与国家税务总局13日联合发布了《关于股权分置试点改革有关税收政策问题的通知》以及《关于股息红利个人所得税有关政策的通知》。两项政策为当下股市再次带来利好。

  通知规定,从13日起,对个人投资者从上市公司取得的股息红利所得,暂减按50%计入个人应纳税所得额,依照现行税法规定计征个人所得税。

  同时,股权分置改革过程中因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支付对价而发生的股权转让,将暂免征收印花税。股权分置改革中非流通股股东通过对价方式向流通股股东支付的股份、现金等收入,暂免征收流通股股东应缴纳的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

  13日沪深股市在利好消息发动下走出“先抑后扬”行情。早市上证指数以1105.96点开盘,股指略作上冲后震荡回落,最低下探1085.87点。午后,在政策面诸多利好刺激的作用下,逐波反弹走势将沪指拉回1100点上方。

  河北财达证券资深分析师成涛认为,两项新出台的政策是实实在在的利好,投资者可以减少投资成本,直接增加投资收益,同时有望避免因股权分置改革导致的上市公司股价非理性波动。

  “不断出台的利好政策,让人们看到股市正受到来自上层的呵护。”成涛分析说,“从政策面频频出现的实质性利好看,与股市相关的证监会、人民银行、财政部、国资委已经有了共识,这将在短期内促成投资者重树股市投资信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