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篮球不慎酿悲剧 少年效仿NBA球星扣篮摔伤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2:53 重庆晨报

  本报讯(通讯员王君)“快来人啊!有人摔昏了!”几个身穿运动服的少年边跑边喊、惊慌失措。6月10日,重煤集团渝阳煤矿篮球场突发惨祸,一名正打篮球的少年因效仿NBA篮球明星扣篮而摔得口鼻溢血,几个朋友后将他送往医院抢救,12日,少年因抢救无效死亡。

  篮球少年放暑假

  这名男孩姓蒲,系重煤集团渝阳煤矿职工的儿子,就读于重庆某院校,是一名高职生。事发前两天,该男孩参加毕业考试后放暑假回家。

  据了解,事发当日上午,小蒲呆在家中无事,便约几位好朋友来到渝阳煤矿篮球场打球。20岁的小蒲在校念书时就是一个弹跳出众的篮球好手,更是一个有名的“追星族”,NBA的篮球明星是他的偶像。

  垫箱扣篮丢了命

  在篮球场上,小蒲打着打着,就想学明星露两手扣篮动作,可是试了几次扣篮未中,于是便将球场边的垃圾箱搬到球场中垫脚,心想这样就可以轻松扣篮了。然而,垃圾箱的顶部由于是凸圆形,且中间还有直径大约10厘米的圆孔。小蒲跳上垃圾箱准备扣篮时,不慎一只脚刚好踩进圆孔中,另一只脚踩滑,身体重心后移,后脑直接摔在篮球场坚硬的水泥地上,他当场昏死过去,头部满是鲜血。

  事发后,一同打球的几个朋友立即呼救,并将小蒲送往就近的杨地湾医院救治,其中一个朋友还拨打了綦江“120”。然而,由于受伤严重,小蒲于6月12日在当地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