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亚太市长峰会 来渝境外市长将逾百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2:53 重庆晨报

  本报讯今年10月11日—13日,第五届亚太城市市长峰会将在我市召开,目前已有72个城市的市长承诺将参加这次盛会,预计参会境外市长将超过100名。这是昨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奇帆在接受“魅力重庆网上行”记者团集体采访时透露的最新消息。

  三个方面筹备

  黄奇帆说,加上国内城市的市长,这次盛会将是峰会举办以来参会市长人数最多的一次。目前,我市正在紧锣密鼓地从三个方面筹备本次盛会:一、加紧会议的会务安排;二、在城市环境上借题发挥,促进城市基础设施的建设;三、从长远看,借这机会,要让世界了解重庆,让世界了解中国西部。

  72个城市回执

  据市峰会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6月6日,回执参加峰会的城市共有72个。其中,亚洲42个,大洋洲21个,欧洲5个,美洲4个。

  亚洲将参加峰会的城市中,日本的水户、广岛、大阪、神户,韩国的水源、釜山、首尔、大邱、仁川等均在此列。

  大洋洲中曾发起峰会的澳大利亚就有布里斯班、昆士兰州、凯西、莫拉布尔、满宁汗、维多利海港等18个城市参加。此外,新西兰的奥克兰市、新普利茅斯市、基督城三城市也将参加此次峰会。

  欧洲有5个城市参加,分别是德国的杜塞尔多夫市,奥地利的维也纳市,俄罗斯的萨哈林州、哈巴罗夫斯克市、克麦罗沃市。

  目前美洲只有美国的西雅图市、墨西哥的墨西哥州、库利亚坎市、秘鲁的卡亚俄市等4个城市的市长表示将来渝赴会。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