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抗洪精兵抵山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2:53 重庆晨报

  “一二一,一二一!”随着响亮的号子,一个个迷彩战士精神抖擞地跑步行进。昨日,驻渝某集团军驻泸某部队携带先进装备,进驻重庆璧山,随时投身重庆抗洪抢险,这是长江中上游和西南地区唯一一支全军抗洪抢险专业应急部队,他们将挑起山城“保护神”的重担,为夏日山城保驾护航。

  在绿树环抱的营地里,战士们背着厚重的行囊,迅速站队整理,一口气没有歇就精神
饱满地投入首次适应性训练中。另一边,负责通信的战士开始了仪器安装调试。

  担任抢险分队指挥长的该部副团长王健告诉记者,此次入渝的140名战士抗洪经验丰富,装备精良,有24辆卡车、3台用于推挖的装载机、8艘冲锋舟和1艘装有GP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的指挥艇,冲锋舟时速可达80公里,而指挥艇时速可达112.8公里,8艘冲锋舟可一次性同时救下120余人。

  王健称,该部队刚刚在泸州长江上胜利完成集训任务,就接到来渝抗洪的光荣使命,因此他们的任务就是尽快适应掌握重庆的气候、地形,熟悉其水路、公路的有关情况,一旦发生意外,他们将以最快速度出动,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完成水上抢险和陆地排障,保证将损失降到最低。

  文·图/本报记者鞠芝勤通讯员董锋黄文实习生封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