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考考场外职高抢生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2:53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黄晔实习生唐颖)“凭此表可优惠学费200元整……”昨日,记者在渝中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等中考考场外看到许多接考家长手里都被塞满了各种职高学校的介绍资料和优惠卡。

  现场:职高传单一天发4次

  “昨天我也是陪考了一天,前前后后有三四帮人来这儿发资料。”等在29中门口的张女士手里拿着一叠职高的宣传单,她告诉记者,早上开考之前发传单的人已经来了一拨了,“现在是第二轮了,照昨天的阵势,下午肯定还有两轮。”

  记者在考场外看到,几乎每位家长手里都捏着一些职业学校的宣传资料,有的拿在手上当扇子,有的铺在花台垫着坐。

  说法:不辞辛劳为博好感

  一位正在发传单的职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辞辛劳发传单只为了博得家长的好感,“这两天是个时机,家长坐在考场外几个小时都无所事事,他们中的一些人为了打发时间可以仔细看看手里的东西,万一孩子考得不理想,职高也不失一条可选择的路。”

  原因:职高生源大战“升级”

  由于职业学校自身发展与生源的增长不成比例,造成了职高生源战的“升级”。

  “过去我们招生只搞一次宣传,而今年我们准备搞三轮,填报志愿前我们深入学校宣传;中考时安排一些工作人员在考点发资料满地开花式地宣传;分数下来后,我们还将有针对性地对成绩不佳的学生作推介。”昨日,渝中区某职业中学余校长向记者透露了他们的“作战思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