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棒棒公寓暗藏火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2:53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谭遥冯超)本月10日中午,广东省汕头市一宾馆发生特大火灾,导致31人死亡。12日夜,渝中区公安分局消防处对区内部分棒棒公寓及9家中高档宾馆饭店进行了突击检查。

  棒棒公寓问题多

  12日夜9时,在渝中区十八梯的一处棒棒公寓,检查组干警进入房间时,几个民工正躺在木床上,有的嘴里叼着香烟,有的正点燃蚊香。而在他们头顶,电线如蛛网密布,易燃的塑料薄膜高挂。整栋楼木制结构,楼梯走起来“叽噶”乱响,根本没有消防通道,更不用提消防设施。当干警向店主及住宿者查问消防常识时,这些人竟一脸茫然。

  服务员意识淡薄

  在检查中,干警也发现,各个宾馆的服务人员都缺乏发现火情后的“第一意识”。在被检查的9个宾馆的服务员中,他们发现火情后的第一选择,都是“向宾馆负责人报告”,而不是拨打报警电话。这让检查组的干警相当担心。

  渝中区公安分局消防处赵处长介绍说,全市范围内,渝中区率先进行消防检查,目的是给我市的人员密集场所敲响警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