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车祸重伤等待亲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2:53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顾晓娟)昨天,在南岸区人民医院脑外科19号病床,一名枯瘦如柴的年轻男子蜷缩在病床上不时瑟瑟发抖,一支插入鼻腔的胃管成了他维系生命的唯一依靠。

  这是一名因车祸呈“植物状”的重度昏迷伤者,因为司机肇事后逃逸,而又无法了解到该伤者的任何情况,所以,住院一个多月以来,悉心照料他的一直是医护人员。

  凌晨送来神秘伤者

  护士长小赵清楚地记得,4月27日凌晨3点左右,120急救车将这名被车撞伤、已重度昏迷的男子,紧急送到南岸区人民医院。经检查,男子颅骨骨折,并且多处血肿,伤势十分严重。医院立即给这名受伤男子做了开颅手术。虽然保住了性命,但男子没有苏醒过来。

  更让医护人员感到奇怪的是,这样一名危重伤者,事发几天之后,竟没有亲人找到医院来。而男子身上也找不到任何可以证明其身份的证件。

  准确地说,医护人员们现在只知道:伤者是在南岸六公里附近出的车祸,肇事司机撞人后逃逸。而这一切,还是120救护车的人员告诉他们的。

  尽责的医护人员

  昨天,记者在医院见到了这名依然昏迷不醒的男子。他看上去只有二十多岁,本应是生龙活虎的年纪,但却被伤病折磨得不成人形。

  医生告诉记者,医院为救治这名男子已垫付了医药费3万多元,目前对伤者主要是控制感染和补充体液。

  “经过一段时间的恢复,男子现在已经有了轻微的意识,如果能得到精心护理,完全有希望康复。但现在却找不到家人,因为男子不能正常进食,医院只能给他输点速溶奶粉维系生命,而这些奶粉,也是全科室医护人员和病友们东拼西凑来的。”

  急寻亲人和肇事司机

  虽然目前男子没有了生命危险,但眼看着男子一天天消瘦,医生们还是很担心。“他很可能因为营养不良导致器官衰竭。”医生说。

  为了一个年轻生命能得以延续,本报热线966966紧急寻找男子的亲人,同时,也希望当天车祸的目击证人提供线索,找出肇事车辆!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