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奉节轮渡口野渡穿梭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2:53 重庆晨报

  本报热线966966报道(通讯员毛世洲)6月10日傍晚6时40分,笔者在奉节轮渡口看见,一辆装了十来个行人和几辆摩托车的机驳船正缓缓向长江北岸驶去,一阵江风吹来,驳船的船身不由得随波浪一起左右摇摆,让岸边的人心惊肉跳。原来这是非法小渡船在私自接送过往行人和车辆。

  据了解,因为奉节县长江大桥正在修建之中,承载长江南岸与北岸车辆及行人过江的
交通工具便是奉节县养路段所属的两辆轮渡。然而轮渡却过于遵守上下班时间,出渡的时间一直是固定不变的,一般是早上7时至傍晚6时,中午工作人员还有一个小时午餐时间。而进入夏季后,早上5点多天就放亮了,而晚上要到近8点才会完全黑下来,在上午5点至7点、中午时分和晚上6点到8点之间过江轮渡下班的空当时,忙着过江办事或返程的人们出行便十分不便,有急事的行人不得不搭乘一些候在一旁的非法小渡船。

  据车主反映,有时车辆到达轮渡口时恰逢轮渡最后一渡收渡,轮渡方看见过江车辆不多,打一渡不划算,“油钱都不够”,便下班了。若遇有的车辆有急事非在当晚过江不可,得缴纳400元的油料费,轮渡方面方可打一次专渡。

  笔者了解到,奉节轮渡口一些非法小渡船曾多次发生行人过渡因江心风大颠簸进长江的事故。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