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货船撞沉韩国货轮造成海域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2:54 重庆晨报

  据凤凰卫视6月13日消息 据联合通讯社报道,12日凌晨,一艘韩国钢铁运输船和中国货船在韩国蔚山市相撞,造成韩国货船沉没,从船体泄漏的燃油对蔚山市海域造成严重污染。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12日凌晨5时19分许,在蔚山市东区花岩湫灯塔前东南方向2.5海里(4.5公里)海上,隶属于韩国日进海运(株)的978吨级钢铁运输船———日进3号和1万5786吨级中国ZHEH
IE号相撞,造成日进3号沉没。

  蔚山海洋警察署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事故现场,乘坐在日进3号中的船长李某(53岁)等共8名船员全部获救。

  有23名船员的ZHEHIE号部分损坏,但没有造成更大的损失。

  但日进3号沉没后,燃油和润滑油泄漏,漂浮在周围海域形成2—3海里污染油带。

  事发后韩国海警立即出动11艘警备艇和1艘除污组合方面的除污船,喷洒除污剂,进行除污作业。

  韩国海警认为,撞船事故是因当天蔚山前海雾大而发生,目前在对两艘船船长调查事故发生的详细经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