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城铲除一特大“地下”印刷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2:5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

  晨报讯暑假未至,《暑期作业》等教辅书就已成了众印刷厂家眼热的“蛋糕”,昨天,合肥市工商部门铲除一特大“地下”印刷厂,发现至少有十多家出版社出版的教辅书可能被盗版。据悉,这是今年以来我省教育出版部门发现的规模最大的一起涉嫌盗版教辅书案件。

  这个位于省城合裕路兴集工业区内的“地下”印刷厂是名为“美廉印务”的印刷厂,占地数百平方米,拥有3台印刷设备和多台切纸、装订机器,估计固定资产可达百万元。

  当天上午9时许,合肥市瑶海工商分局执法人员来到此处时,厂内工人正在埋头紧张地工作,标称为“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的《暑假生活·二年级数学》正从胶印机一页印过,车间地上堆放大量的已经印好但未及裁切的书页;车间外也有数十捆标称为“安徽少儿出版社出版”的小学生一年级语文《暑假生活》,经清点,总数在6000本以上。

  为进一步确认这些教辅书是否盗版,合肥市瑶海工商分局局长侯印当即与安徽省少年儿童出版社取得联系。社长刘建伟等4名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初步查看后确认该厂印刷的该社多版本《暑假生活》等教辅书全系盗版。

  执法人员粗粗清点后发现:至少十来家出版社几十种书有被盗版嫌疑。也就是说,凡是市面上卖得好一点的教材、教辅书籍在这个印刷厂都有发现。安徽少儿出版社社长刘建伟介绍,在“美廉印务”这样根本没有能力承印教材的小印刷厂内出现这么多教材、教辅书籍,是近期罕见的。“美廉印务”老板蔡某称,印刷厂去年开印,业务主要是来料、来样加工。然而经检查执法人员发现,该印刷厂早在去年7月份就有业务发生,目前该厂共计印制各种印刷品150多种。尽管开业这么久了,但该印刷厂没有任何证照,更谈不上印刷行业许可证等,属无证经营。

  据此,执法人员对该印刷厂一台印刷机予以拆除、其他物件予以现场查封,并对已经加工好的数千册盗版小学生暑假作业予以查扣。目前,执法人员正对此案进行进一步调查,同时,还将根据该印刷厂的往来账目追查委托加工者及大批盗版教材、教辅的流向。

  (梅慧 孙昊/文 庄道龙/摄)
省城铲除一特大“地下”印刷厂(图)
(来源:江淮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