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业公司售劣种坑农被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2:56 京华时报

  作者: 王秋实来源:

  本报讯(记者王秋实通讯员李艳)为了使销售的劣质种子更有市场,北京亚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给自己冠上中国农科院、农业部的名头,号称“中国人民保险公司质量承保”,在全国大范围发布虚假广告,给黑龙江、云南、重庆等多个省市的农民带来巨大经济损失。昨天,该公司被顺义工商分局处以18万元罚款。

  顺义工商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近日,他们接到北京农学院小麦研究室对北京亚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举报信,称当事人发布虚假广告,销售劣质种子坑农、骗农。执法人员经全面调查,认定该公司在一些报刊上发布的信息中,所称“经中国农科院小麦实验室品质分析”、“被农业部定为四大主推品之一”、“中国人民保险公司质量承保”等均属捏造。此外,为夸大公司实力,亚丰公司还在宣传中吹嘘“各地有分公司”。实际上,除南京一家分公司外,其他的“分公司”都只是各地与亚丰公司达成合作意向的经销商。

  目前,顺义工商分局已分别接到云南、重庆等地农民的投诉信,反映亚丰公司出售的种子与宣传不符,给农户造成了经济损失。因亚非公司的行为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顺义工商分局作出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罚款18万元的处罚。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