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箭毒蛙“戒毒”迎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2:56 京华时报
  作者: 赵晓路来源:
箭毒蛙“戒毒”迎客(图)
离开了毒源,箭毒蛙已经成为无毒个体。通讯员 叶明霞 摄

  本报讯(记者赵晓路)昨天,4只看上去非常美丽眩目,但实际身藏剧毒的钴蓝箭毒蛙在成功“戒毒”后正式与游客见面。这是北京动物园首次引进的蛙中小精灵,在中国内地地区也属首次展出。

  昨天,北京动物园两栖爬行馆内,游客隔着玻璃窗捕捉跳跃的“蓝钻”。4只箭毒蛙体长仅约4厘米,身披鲜艳的蓝钻外衣,非常善于攀爬。动物园为它们特意布置了潮湿、温暖的单间。

  据介绍,钴蓝箭毒蛙原产于南美洲接近赤道的热带雨林丛林,有“林中蓝钻”的美称。因其剧毒无比,土著人经常以其毒液涂在箭头和标枪上,用来捕猎。每只蛙身上有0.2mg的毒液,只须0.002mg就足以令人死亡。

  亮相前,4个小家伙都已成功“戒毒”。钴蓝箭毒蛙之所以带毒是因为他们的栖息地蕴藏了大量的有毒菌类,它们通过食用有毒昆虫,从而摄取毒素用于自卫。但它们的身体并不会自造毒素。北京动物园此次引进的钴蓝箭毒蛙都是人工繁殖的,由于离开了原产地的环境,食物中没有合成毒液的元素,所以它们是无毒的安全个体。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