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树上青虫落 路上行人惊(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3:0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
树上青虫落路上行人惊(组图)
树上青虫落路上行人惊(组图)
  晨报讯“树上青虫落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最近在合肥市环城公园内的绿树上生存着大量的“吊死鬼”,这些“吊死鬼”不仅能很快吃光树叶,而且很容易掉到人身上,十分吓人。昨日,合肥市绿管所出动专业人员,对环城公园的绿树喷洒药剂,围剿这些害虫。

  “吊死鬼”学名春尺蠖,是一种暴食性害虫,其幼虫直接危害杨、槐、柳、苹果等十余个树种。虫害严重时,一棵十余米高的杨树上会爬满上百头幼虫,三天时间树叶就被啃食殆尽。更令人头疼的是,这种害虫极易生存在公路、河流两侧的行道树上。近期,在合肥市环城公园和沿河路槐树比较集中的地方,“吊死鬼”快速繁殖,曾经有一棵树存在上千只“吊死鬼”的现象。

  昨天,合肥市环城公园绿管所几名绿化工人开着喷洒车,对环城公园里所有的绿树喷洒药剂(见大图)。药剂喷洒到树上以后,“吊死鬼”纷纷往下掉,并且带着丝,都悬挂在空中(见小图),看起来非常恐怖。据工人介绍,他们将要持续喷洒几天,以彻底消灭这些害虫。

  (本报记者 何保丰/文 马启兵/摄)(来源:江淮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