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临澧县加油站发生爆炸 5人受伤其中4人重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3:06 星辰在线-东方新报

  新报讯 (记者彭启发) 6月13日上午6时30分左右,常德市临澧县一加油站发生爆炸,5人受伤,其中4人重伤,有生命危险。

  现场 加油站一片狼藉

  事发后,加油站周围400多平方米的地方已被当地警方封锁。现场一片狼藉,弥漫着
一股难闻的焦臭味。加油站里到处散落着焦黑的铁片,一辆三轮摩托车已被炸得不剩一点残渣。加油站外停着两辆油罐车,其中一辆车头一片焦黑,从车尾可看到车牌为陕A·A6613。附近的居民纷纷议论着:“都烧成火人了,真可怜啊!”

  目击 打火引发连环起火

  据目击者高先生介绍,昨日早晨6时左右,他正在临澧县郊矮架山收费站做事。这时,一男一女骑着一辆人力三轮车改装的摩托车来到附近的石化加油站加油。两人加完油后准备离开,但三轮摩托车却怎么也点不着火。于是那名男子猛力用脚踩打火踏板,车体溅出的火花点燃了他的衣服。只听“轰”地一声巨响,三轮摩托车猛然爆炸,碎铁片四处飞溅。

  随后,从浓烟中跑出两个“火人”,女子惨叫着朝加油站里跑去,她身上的熊熊烈火引燃了加油站后面的大油库;而着火的男子则朝外跑去。当时加油站门口停着两辆大型油罐车,它们也遭到“连累”,双双起火。不久,当地消防官兵赶到才将火扑火。

  当地一司机分析说,加油站内空气流动不畅,空气中充满了扩散的汽油分子,三轮摩托车溅出的火星引燃了汽油分子,进而产生大面积爆炸。当时,该加油站停着的两辆油罐车的3名司机有两人正在睡觉,因此受伤比较严重。

  后续 受伤4人生命垂危

  随后,受伤的5人被紧急送往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急救。据该院主治医生介绍,油罐车3名司机及三轮摩托车司机的烧伤面积达80%以上,烧伤程度为2~3度。油罐车2名司机和骑摩托车的兄妹2人伤势严重,有生命危险。因在爆炸过程中,4人将火焰吸入,气管都被烧坏。目前,医院已给他们做了气管切除手术。

  据悉,骑三轮摩托车的两人为当地做生意的林姓兄妹,30多岁。目前,事故原因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