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辜男童遭精神病邻居重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3:22 燕赵都市报

  本报驻廊坊记者 庞永力

  大城县8岁男孩桐桐(化名)正读小学二年级,正是天真烂漫、无忧无虑的年纪,一个月前,不料祸从天降,桐桐被精神病突然复发的邻居赵某用铁棍打成重度颅脑损伤。一个月来,桐桐在医院不省人事,巨额医药费已难以维系。而为了逃避巨额经济赔偿,赵某的家人已变卖家产不知去向。

  小男孩遭遇飞来横祸

  6月9日上午,记者一行赶赴天津儿童医院,桐桐已在该院脑外科接受治疗一个月。妈妈在床边呼唤,桐桐只能扭动头部、两手及右腿,发出细细的含混不清的声音。医生说孩子尚处于轻度脑昏迷状态,发声与动弹都是无知觉的。

  桐桐的妈妈向记者讲述了那骇人的一幕:5月8日9时许,她和丈夫在院外忙碌,桐桐自己回家了。一会儿,她进屋拿钱,发现孩子躺在里屋炕下,地上两大片血,已不省人事。当时她以为孩子是从炕上摔下来的。在大城县医院,医生发现孩子后脑两处重击、左太阳穴一个洞、左小腿骨折,医生称“从三楼摔下来都不会这样。”当日中午,桐桐被送到天津儿童医院,进入重症监护室。脑外科张庆江主任告诉记者,经过20余天的抢救治疗,桐桐情况有所好转,但仍是半植物人状态。脑部损伤的恢复有很多因素,所以说不好孩子什么时候会醒来。

  桐桐的妈妈说,5月8日上午桐桐回家后,一个送鸡料的人曾看见邻居赵某拎着一截铁棍走出桐桐家。经侦查,警方认定行凶者是桐桐的邻居赵某。30多岁的赵某10来年前曾精神不正常,随后赵某被警方刑事拘留。

  巨额医疗费无着落

  6月9日下午,记者驱车来到大城县后烟村,桐桐的爷爷奶奶痛哭着说,一个月来已花了10余万医疗费,都是亲朋凑的,现在想把住宅也卖掉,但平房旧院也值不了多少钱。

  事发后不久,为逃避经济赔偿,赵某家人卖掉粮食、家具,偷偷搬走了。

  记者从负责此案的大城县公安局留各庄刑警中队获悉,警方已为赵某作出司法鉴定,系精神病患者,没有刑事行为能力,桐桐可起诉赵家,提出民事经济赔偿。按规定,警方应释放赵某,但由于赵家全家出逃,赵某没有监护人,6月10日,赵某被送到保定精神病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