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报推介:川内4所高校专业冷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3:4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 李清 实习生张峥)记者昨日对我省4所高校近3年来不同专业的录取分数线进行了排序,找出了各校的“冷”门、“热”门专业,为家长、考生填报志愿提供参考:

  四川大学

  文史类

  录取分数前几位的专业:中国语言文学基地班、历史学基地班、新闻学、经济学、工商管理类等,而信息资源管理则排位较后。

  理工类

  数学基地班、生物学基地班、生命科学与技术基地班等为四川大学历年的热门专业,农业水利工程、园林等则偏“冷”。

  西南交通大学

  文史类

  录取分数前几位的专业有: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法语、英语、传播学等,较“冷”的专业有:汉语言文学等。

  理工类

  热门专业包括: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物流工程、建筑学、生物医学工程、德语等;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测绘工程等较冷门。

  电子科技大学

  文史类

  热门专业为:电子商务、金融学等,日语、英语一般。

  理工类

  电子科学与技术(物理电子技术)、网络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光电工程与光通信)等专业较热门,而工业工程等稍显冷门。

  西南财经大学

  文史类

  经济学基地班、金融学双语实验班、金融学(含国际金融方向)等录取分数较高;国际商务、注册会计师(专门化)录取分数较低。

  理工类

  经济学基地班、会计学双语实验班、金融学双语实验班等专业录取分数高,统计学(大类招生专业)等专业录取分数较低。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