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革四川省委成立5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何鲁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周铁农等出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4:19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胡敏)12日下午,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四川省委员会成立50周年庆祝大会在蓉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何鲁丽出席纪念大会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周铁农出席大会。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席义方,副省长陈文光,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肖光成,省政协副主席、民建四川省委主委王恒丰,省政协副主席何志尧、陈杰等出席会议,民革中央副
主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四川省委主委钮小明以及民革省委其他领导参加会议。

  何鲁丽代表民革中央,向民革四川省委成立50周年表示祝贺,并对其50年来在中共四川省委领导下不断发展、进步所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高兴。她希望民革四川省委通过这次会议认真总结50年的历史经验,巩固成绩、克服不足、再接再厉、继续前进,把自身建设和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何鲁丽指出,前不久,中共中央颁布了《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希望大家把学习和贯彻《意见》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自觉以文件精神来指导工作和自身建设,使各级领导班子进一步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使广大民革党员进一步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在完成新世纪的伟大任务中发挥参政党的作用。

  何鲁丽强调,四川是一个资源大省,也是民革党员人数最多的省份。希望民革四川省委的同志继续发扬优良传统,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大和中共中央《意见》精神,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做好各方面的工作,为四川省的改革和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肖光成代表中共四川省委讲话。他肯定了民革四川省委在过去50年里为四川发展作出的不懈努力,并希望民革四川省委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学习和贯彻中共中央《意见》精神和四川省委贯彻《意见》的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四种能力,积极为四川的建设献计出力,为不断推进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构建和谐四川作出新的贡献。

  钮小明在会上致辞。她指出,50年来,民革四川省委围绕中共四川省委、省政府各个时期的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为加快四川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构建和谐社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在新世纪新阶段,民革四川省委将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努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坚持参政议政,把发展作为参政议政的第一要务,努力提高参政议政能力;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努力造就一支适应时代要求的干部队伍,努力提高组织协调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在建设和谐四川、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促进祖国完全统一的宏伟事业中奋发有为,作出贡献。

  王恒丰代表四川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辞,重庆市政协副主席、民革重庆市委主委夏培度代表兄弟省级民主党派致贺辞。会议表彰了一批民革先进支部和先进个人,并向党龄50年以上的民革党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庆祝大会上,部分民革党员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