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学忠秦玉琴考察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机关并座谈 进一步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4:19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实习生周维记者胡敏)阳光明媚。昨(1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学忠,省政协主席秦玉琴等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来到新落成的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办公大楼考察,并与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座谈。省委常委、秘书长郭永祥,副省长柯尊平,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肖光成等陪同考察。

  占地8亩、耗资4000余万元修建的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办公大楼,于今年4月竣工
并投入使用。“大家的办公环境改善了,我跟你们一样高兴!这是我省统一战线工作的新成绩,也是我省多党合作事业迈出新步伐的具体体现。”逐层走访,张学忠与工作人员一一握手,亲切交谈,“省委历来重视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的工作,也对你们寄予很高期望。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为四川的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省委主委钮小明,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吴正德,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王恒丰,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主委苟建丽,副省长、农工党省委主委刘晓峰,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主委陈杰,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省委主委刘应明,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会长何志尧,省政协副主席、无党派人士代表陈次昌相继发言。大家对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为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新办公楼建设给予的关心表示由衷感谢,并就如何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进一步推进“三个转变”,实现四川发展新跨越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意见》精神,努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努力探索自身建设的新途径、新方法,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积极献言献策,为促进四川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回顾四川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张学忠指出,我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事业取得的成就,凝聚着全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工商联的心血和汗水。当前,我省已进入新一轮快速发展期,希望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工商联进一步增强参政意识,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始终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发扬民主,增进大团结,促进大统一,为我省发展新跨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张学忠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一战线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工商联要切实把学习、宣传和贯彻《意见》的工作抓紧抓好,通过学习贯彻文件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与各级党委同心同德、和衷共济,推动我省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各级党委要切实提高认识,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领导,充分发挥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工商联在我省政治生活中的作用。统战部要进一步密切同党外人士的联系,努力把统战部门建设成为深受党外人士欢迎的团结之家、民主之家、温暖之家,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新世纪新阶段的爱国统一战线。

  考察期间,各民主党派省委主委、省工商联会长分别向省委、省政府、省委统战部赠送书画,并合影留念。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