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级有关部门重点整改事项公示(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4:19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省教育厅重点整改事项

  一、实行高校招生“六公开”:公开高校招生资格及考生资格,公开招生计划,公开录取信息,公开考生咨询及申诉渠道,公开重大违规事件处理结果,公开信息发布的载体。将填报志愿方式由“估分”填报变为看分填报。

  二、建立符合四川实际的贫困生资助制度,认真落实国家“两免一补”政策,大面积补助民族地区寄宿制贫困生生活费。

  三、坚决落实教育收费“十不准”,治理教育乱收费,建立并实施“一费制”、收费公示、检查制度、目标管理责任制等制度。

  四、将毕业生就业率与高校招生计划适度挂钩,促进各项扶持毕业生就业政策措施的落实,完善毕业生就业工作责任制。

  五、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安全管理,加强隐患排查,落实职责任务,严格督办检查。

  省文化厅重点整改事项

  一、建立网吧长效管理机制。严格执法行为,实行责任追究;实行专人分片负责制,力争做到每个学校、每个社区、每个村有1-2名社会监督员;开展网吧行业文明创建活动。

  二、加强音像市场管理。加大对非法经营者的打击力度;加强正版音像制品的保护力度,确保成都市音像出租正版率实现90%,市(州)正版率实现70%。

  三、把农村演出市场作为监管重点,加强巡查制,杜绝农村色情演出活动;对歌舞娱乐场所的演出活动,发现问题,及时查处,决不允许黄色、淫秽演出在演出市场蔓延。

  四、严禁文化行政机关工作人员从事文化经营活动,坚决执行《四川省行政执法十不准》,实行执法人员定期轮岗制度。

  省司法厅重点整改事项

  一、组织开展“合伙制律师事务所规范

  年”活动,从8个方面对合伙律师事务所进行规范。

  二、查处律师乱收费、公证乱收费、白条收费、收费不办事或乱办事等突出问题;查处和纠正办理假案、错证。

  三、规范法律服务秩序、办案办证程序、运行机制和管理行为。统一收费制度;建立科学、合理的业绩评价体系和完善监督约束机制,社会保障、执业责任保险等保障机制。

  四、开展“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正”专项整改活动,用半年的时间,查找、查处和纠正打骂、体罚、虐待犯人、劳教人员,及办理减刑、减期、假释、保外就医中违法违规行为,解决超时劳动、牢头狱霸等问题,保障犯人、劳教人员合法权益,加强人性化管理。

  五、开展为期半年的“公证队伍教育规范树形象”活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