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省长治城区重拳取缔无证经营占道地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4:29 山西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春耕通讯员刘晓军)从5月26日至6月1日,长治城区区委、区政府组织公安、工商、市容、城工办等部门90余人开展了历时一周的专项整治取缔无证占道经营户行动,三百余户地摊被取缔。此次行动彻底改变了长治市街道的经营面貌,当地百姓拍手称快。

  4月20日,区政府张贴《关于查处取缔无证占道经营户通告》,一个月后,对未经工商、卫生防疫、市容部门批准,无证、占道经营饮食、蔬菜、副食、瓜果、书报、百货、机电小商品等行为和各种招聘、促销活动,全部查处取缔。

  在为期一周的行动中,来自公安、工商、市容的5名执法人员就分别遭到非法商贩的不同程度伤害。特别是在5月26日执法中,市容队员张保华在遭到不法人员攻击时,左手被刀具捅伤,形成左小指肌腱断,被送往医院救治。面对种种困难,执法人员积极采取政策攻心,据理力争、打不还手、骂不还口、耐心说服。最终保证了此次行动的成功。据不完全统计,此次行动累计出动车辆近200余辆次,直接参与行动人员90余名,行动范围涉及到长治市10余条大街、数百条背街小巷,300余户无证占道经营户在行动中被依法取缔。

  经过几天的行动,街道上的经营活动变得整齐有序。为巩固战果,该区政府在打击的同时,对依法经营户也采取了各种优惠保护措施,以此推动卫生环境长效发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