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有钱了!我想坐盘飞机!金融大盗栽倒在机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4:36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我有钱了!我想坐盘飞机!金融大盗栽倒在机场(图)
  直击:会判死刑吗?面前的高勇,瘦小而老成,看上去比他的实际年龄年轻,说起话来,眼光不与人直视,而是木然的看着别处……

  记者:你知道侵吞这么多钱的后果是什么吗?

  高勇:不知道。(停顿一会)会判死刑吗?

  记者:你为什么要拿这些钱呢?

  高勇:(沉默)……炒股炒输了。

  记者:为什么会想到到西安?

  高勇:没想过。看到有西安的票就买了。

  记者:想到过自己被发现会怎么样吗?

  高勇:想过。每天都想,一想就是一身冷汗。

  郫县5张身份证、5张银行卡外加5300元的现金。昨(13)日,候机楼派出所挡获了侵吞公款1355300元并企图携款潜逃的郫县高新信用社的一名前台柜员。

  安检 他的声音在颤抖

  昨日16时40分,负责成都至西安7856次航班安检的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安检一科5分队的安检员李艳,正按程序进行安检的她准备查看一名叫“李想”的旅客身份证时,突然耳边传来一阵催促声“快点嘛!飞机都要开了!快点!”她抬头一看,身穿深蓝色T恤、留着个小平头的“李想”一边催着一边不断用眼神扫射着四周,有着多年职业经验的李艳不觉留了个心。她拿起李想的身份证过眼一看,心里马上就有了底,“这身份证肯定是假的。”

  为了稳住“李想”的情绪,李艳一边向旁边的同事使了个眼色,让他通知安检分队长,一边轻声对李想说:“先生,您确定是乘坐7856次到西安的航班吗?您的航班号好象有误。”站在一旁的李想越发慌了,颤抖着高声叫着:“怎么有错?就是到西安的航班!”并紧攥着手里的大旅行包。

  搜身 他的脸上在冒汗

  正当“李想”大闹安检时,安检5分队分队长宋克义赶了过来,及时将他请进了安检站的内室,与负责安检后门的检查员艾晓玲一起对其进行详细搜身。

  “最先我们从他的左裤兜里搜出了一张身份证,证上的名字叫陈军;随后又从他的右裤兜里搜出了另一张身份证,证上的名字叫陆厚。”宋克义回忆说,在搜身的过程中,“李想”始终一言不发,只是脸上不停地冒汗,而当时安检站空调的温度显示只有24度。李想的反常更加深了宋克义对他的怀疑,他认定,这个人绝不是普通的持假证登机者!

  “队长!这里还有2张身份证和银行卡!”艾晓玲在李想随身携带的旅行包的夹层里发现了另外署名为“黄文”和“高勇”的身份证、5张分别为中行、建行、农行的银行卡和大量的百元现金,除此之外,包内空无一物。沉默不语的“李想”不由地浑身一抖。

  吃惊 银行存款上百万

  面对安检站查出的5张身份证、5张银行卡和5300多元的现金。候机楼派出所民警陶钧立刻将“李想”带到了派出所进行详细询查,同时派出所的值班民警也通过银行查出了这5张银行卡的卡主和现金数。查出的金额令陶钧大吃一惊,“5张卡的累计金额为135万元,卡主分别是李想、黄文、陈军、陆厚和高勇。”而经过安检站的验证,这5张身份证中只有高勇这张身份证是真的,其他4张全是假证。

  那么眼前的这个人究竟是谁呢?经过了近40分钟的攻心战,“李想”终于承认了他的真名叫高勇,郫县人,今年33岁,是郫县高新信用社的一名前台柜员。

  可对于包内的135万巨款,他一会说是帮西安的朋友带的做生意的钱;一会说,这是他炒股赚的钱,准备到西安旅游时用……

  交代 想到西安去挥霍

  当民警询问他西安朋友的姓名和为什么出去旅游而包内空无一物时,高勇在沉默了近10分钟之后终于交代说,包内的135万元和5300元现金都是他从信用社金库中拿的,在拿了钱之后,上前天他就将这1355300元放入了早就准备好的旅行包内,从郫县坐汽车来到石羊场车站,并在当天又乘大巴赶到雅安,前天上午,他凭着4张假身份证分头将钱存入了银行,身上只留下了5300元的现金;昨日一大早,他又从雅安赶到双流国际机场,准备乘飞机跑到西安后,再将钱取出挥霍。对于为何会选择坐飞机逃走,高勇说是因为自己从未坐过飞机,现在有钱了,就向尝试一下。

  候机楼派出所在进行详细的笔录之后,立刻将情况上报到省公安厅,随后,候机楼派出所将涉嫌侵吞公款的高勇移交给成都市公安局金融犯罪侦察大队。

  记者孟梅摄影韩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