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看病 出门就到“一刻钟健康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4:36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首批6个社区卫生服务站正式面向市民,到2008年,中心城区90%的居民出门看病只要一刻钟

  早报讯(新青羊记者孟梅)昨(13)日,由青羊区卫生局创建的“15分钟健康圈”首批6个社区卫生服务站正式面向大众服务。青羊区范围内的40余万居民,从住所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步行只需要15分钟,大大方便了社区居民就近看病。

  15分钟就到医院

  家住王家塘街33号的李大爷,昨日一起床就感觉气喘得厉害。上午8时30分,李大爷和老伴一起出门,到新华社区卫生服务站去看病。老两口从出家门,走了不到10分钟,就来到了新华社区卫生服务站,当班医生根据李大爷的病情,开了治疗气喘的药品,并叮嘱李大爷当场服下。9时,李大爷和老伴看完病走出了卫生服务站。

  李大爷的老伴对社区卫生服务站赞不绝口:“以前看病,要赶30分钟的公交车到医院。现在好了,社区医院离家很近,医生对老伴的病情也很了解,如果有需要,打个电话医生还能上门服务,非常方便。”

  16医生担纲“片医”

  据了解,为给居民提供方便,青羊区人民医院还从院内抽调了16名医生担任“社区片医”,初步计划是一个社区安排内科和外科医生各一名,他们将为70000居民开展6项服务:预防、保健、医疗、康复、计免、健康教育。其中,有6名主任、副主任医师,他们的照片、名字和职务将被公布在居民院的墙上,为居民提供24小时咨询服务,随叫随到。另外10名医生进社区,对居民健康进行回访。

  青羊区人民医院院长汪道源介绍,“社区片医”解决的是居民最基本的医疗服务,如经常上门给居民看病,包括一些简单的检查,例如测心跳、量血压之类,都是免费的。如果遇到大病,“片医”将建议居民到大医院治疗。目前,他们已与市三医院签订了双向转院协议,一旦“片医”发现居民需要进大医院,他们将免费提供双向转院服务。

  按照成都市制定的社区基本医疗服务发展目标,到2008年,中心城区(指五城区和高新区)90%的居民从住所步行15分钟内,就可到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等社区卫生服务机构。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