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儿子每天吃蛋 妈妈每天奖5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4:36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急于给即将中考的儿子补营养,母亲就给不爱吃蛋的儿子“补助”

  早报讯(记者王雨婷)昨(13)日早上,家住小龙桥社区的包女士为读中学的儿子王瑞煮好作为早餐的鸡蛋。看着儿子乖乖地吃下去后,她把一张50元的人民币放到他的面前,“说好了,每天吃一个鸡蛋,吃了就给50元。”

  包女士说,这么做是无可奈何,儿子从小就不爱吃鸡蛋,她离婚后既忙事业又带孩子很辛苦,早上起来懒得跟他拧,就顺着他,不吃就不吃吧。但是学校的体检改变了她的想法,今年儿子要中考,学校组织了体检,老师告诉她,儿子贫血,有点营养不良。朋友说吃新鲜的土鸡蛋,既补身体又可以当饭。开始在自己的苦口婆心下儿子还乖,可几天前她发现儿子偷偷把鸡蛋在上学的路上给扔掉。

  想到儿子特别喜欢漫画书,买那个特别花钱,干脆开出高价。“我跟他说好了的,每天早上当着我的面把鸡蛋吃下去,马上给50元。”至于会不会长此下去养成儿子的习惯,包女士吐露出了自己的如意算盘。“等他把中考过了再说。我现在给他买的都是纯土鸡蛋,香得很。只要他吃,肯定以后会接受的。”

  妈妈的苦心在儿子看来“一举两得”:鸡蛋其实也没那么难吃,还可以小挣一笔买漫画的钱,也可享受妈妈的爱。

  编后:

  哄儿子吃鸡蛋,母亲竟然开价50元!虽说是权宜之计,无疑会让孩子“讨价还价”的心膨胀,50元是母亲能拿出的价钱,那么500、5000元,甚至更多,可能膨胀的欲望是亲情都不能控制的。按这位母亲的加法,50元钱加一个鸡蛋等于儿子强壮的身体,她错了,父母所给孩子的教育不是金钱和物质的叠加,而是智慧的传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