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挣扎三个月 新栽行道树死光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4:36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两个多月过去了,栽种在成都点将台街两侧的桤木树不活反死。连日来,附近的居民们对此议论纷纷。

  现状行道树如同干柴

  昨(13)日,当记者来到与蜀都大道相连的这条新改造街道,街两边如同干柴般的树
木很扎眼。

  这条不足500米长的街道,记者从街头走到街尾,一共有54株行道树。每株行道树直径10余厘米,树高大多在六七米以上,只有一株树生出少许嫩叶,其余53株树就如同干柴,轻轻剥开鱼鳞般的树皮,里面的树干已呈黑褐色,能看到道道裂缝。

  “别看了,都死掉了!”路过记者跟前的一名中年男子摇摇头说。

  原因日常没人养护?

  在居民的印象中,街两边的行道树是在春节后栽下的,邮电五所宿舍的几位居民说,平日里就很少看见养护过。一位大妈说,只看见浇过两次水。也有人认为,当初树没有栽好,也是造成树很快死亡的原因。“你看树基的土嘛,都干了”,一男子认为树的死是人为造成的,他还说,当初树移栽过来的时候,就没看见过一片枝叶,就只有桩桩干干。

  说法树本身不易成活

  “其实,点将台街栽的行道树叫桤木,是一种野生树。”昨日,树木的负责管理单位的水环境项目部负责人解释,这种树本身存活的难度较大。

  该部门的甘姓工程师承认树绝大多树已经死掉,至于原因是由于“移栽后树本身成活不易”。他否认树是人为责任造成的,至于栽植时为何没有枝叶,主要是为减少水分散失,有利于提高成活率。甘说,发现问题后,他们将立即更换树种,新树会考虑易成活、耐阴的大树。

  昨日,成都市园林科技有限公司表示,晚上将派人对点将台街的54株桤木移走,本周内栽上新树。该公司一名姓代的工程师说,新栽的大树依然会有54株,将在原址重栽。他称,可能选择杜阴。

  早报记者李庆实习生王蜀摄影方炜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