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侯马向文山会海下“猛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4:56 山西日报

  本报讯

  (记者张隽波)“6月10日整理文件,6月11日去书店,6月13日和领导下基层……”6月9日,看着自己的工作计划,侯马市安监局办公室主任张爱江激动地对记者说,“无会月”、“无会旬”制度制定得非常及时,以前局领导三天两头去开会,有时一个时间段竟有3个会议,现在,终于可以集中精力去工作了。

  减少会议,向文山会海下“猛药”,是侯马市今年5月出台的一项新规定。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减少会议,让各单位静下心来“多做工作、多下基层、多做调研、多办实事。”

  如果真要开会,就得履行严格的审批程序。全市除党代会、人代会、政协会、市委常委会和市四大班子联席会,由市委决定召开外,其他的专题性会议和部门会议,均由市级分管领导确定召开,或报市委办或政府办并经分管领导批准后才能召开。

  《规定》在参会人数上做了明确要求。原则是党政一把手能一人参加的不要两人参加;能副职参加的,正职不参加。法定会议,按规定确定领导和人员;综合性会议,两办确定领导和人员;专题性会议,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一般不参加;部门会议,市委、市政府领导一般不参加。

  《规定》在会议数量上做了严格控制。原则是能电话通知办理的,不发文件;能发文件办理的,不召开会议;能开小会解决的,不开大会;能合并召开的会议,不分别召开。今后,原则上每季度的第二个月为无会月,每个月的中旬为无会旬。

  《规定》还在会议时间、文风上提出相关要求。如法定会议要尽量缩短会期,综合性会议不超过两个半小时,专题会议不能超过两个小时,部门会议不能超过一个半小时。各部门下发文件,要严格掌握,能电话通知的,绝不发文。市委领导的会议讲话,如已印发大会,不再另外通报;已在报纸上刊登的,也不再印发通报等。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网络编辑:史婷婷)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