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河南民工纷纷返乡忙夏收 浙江遭遇季节性超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5:05 都市快报

  “浙江省各地客运车辆超载现象近日相当严重,很可能会造成群死群伤的特大事故。”浙江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昨日透露,近日连续查获严重超载客运车辆,大多以外地车辆为主,有的客车甚至超载300%以上,长途行车十分危险。

  据分析,时下正值安徽、河南等农业大省夏收农忙季节,许多在浙江的务工者返乡,形成季节性客运高峰。一些车主和驾驶员一味追求经济效益,黑车偷运、站外组客、严重超
载等违法现象严重。

  高速公路一天查到27辆超载车

  据省公安厅交管局透露,余姚市交警大队5月26日查获皖S·31800的大客车,该车核载31人、实载116人。次日查获皖S·22873的大客车(核载31人、实载112人)和皖S·22851的大客车(核载29人,实载105人),5月30日又查获苏G·69329大客车(核载29人,实载83人)。

  5月底至6月初,三门、临海和路桥等地的交警大队连续多次查获超载的河南牌照大客车,绝大多数车辆超载100%以上。

  省高速公路交警总队透露,他们5月25日一天就查获了27辆违法超员的大客车,其中一辆车号为皖K·93930的大客车核载43人,实载132人,其中有14人为儿童。

  严重超载给交通安全带来极大的隐患。5月26日,上三高速公路上虞路段,一辆皖K·32728大客车发生起火事故,造成3人受伤,经调查,这辆车核载35人,实载75人;5月31日晚,杭甬高速公路杭州路段,一辆皖S·26275大客车发生起火事故,造成4人受伤,经查该车核载37人,实载96人。

  严重超载的驾驶员要解聘

  浙江省公安厅交管局局长王和表示,交警部门将加强客运车辆的源头管理和重点路段的监控,在外来务工人员密集的地方加大查处力度,严防群死群伤事故的发生。他同时告诫驾驶人切勿超载,民工、游人等为了自己的途中安全,应抵制乘坐超载车辆。

  据悉,道路运管部门和公安交管部门即将开展联合执法活动,建立信息共享和查处情况反馈制度,重点查处经营性车辆的超速、超载和无证营运等行为。

  联合执法以全省公路检查站、收费站、临时道路交通安全服务站(点)、高速公路服务区等为主要载体,每月组织联合行动。道路运输稽查人员负责查处无证营运和违法违章经营行为,组织落实超员、超载的分流工作,交警负责拦截车辆,纠正查处道路交通违法违章行为,指导监督道路客运站(场)安全生产等。

  对超载30%以上的营运车驾驶员,除将按规定进行处罚外,还将由县级以上道路运输管理部门责成企业解除驾驶员聘用合同,对违法违章经营行为曝光,各客运企业对因上述原因被解聘的驾驶员一年内不得聘用。

  (通讯员张红鸣陈秀和记者唐泽文 都市快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