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阳26名中考生刚下考场遇车祸 中巴车司机突然发现:刹车失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5:06 都市快报

  6月12日傍晚,一辆满载中考生的中巴车在东阳市歌胡线岭下地段发生交通事故,车上26名考生中有10人受轻伤。事故还造成一个正在房前玩耍的男孩生命垂危。

  “幸好是中考结束后发生的,否则这起事故影响还要大!”东阳当地一位机关工作人员说。

  车撞进路边民房

  12日下午4时多,刚在东阳市巍山镇参加完中考的象岗初中的26名学生高高兴兴地租了辆客运中巴车(浙GD2825)回家。这些学生全是胡村人,因当地学校扩并才到象岗初中就读。

  下午6时许,这辆中巴车途经一个陡峭的下坡路段时,与一辆皮卡车和一辆厢式货车发生刮擦,当下失去控制冲进路边一家卜姓居民的住房,造成在房前玩耍的10岁小男孩卜钢雷身受重伤,昏迷不醒。车上有10名学生也不同程度受伤。

  几十分钟后,东阳交警部门和巍山医院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医院组织了外科、骨科、五官科共10多名医生进行抢救。

  截至昨日下午5时,受伤学生已有6人出院,4名学生仍留院治疗观察,其中一人鼻梁骨折,两人轻微脑震荡。

  卜钢雷因重型颅脑损伤、肺部戳伤,至今生命垂危。他的父母均在外打工,他由一位亲戚负责看管。

  司机说刹车失灵

  昨日下午4时,记者赶到事故现场,看到事故车辆仍嵌在木质民房内。

  据东阳交警大队事故中队一位姓李的警官介绍,这是一栋老民房,房子支架已被车撞断,如果贸然将中巴车拉出,民房势必倾斜,损失将会更大。现在只能先用木棍将房子支好,再将车辆拉出,然后再检查事故车辆车况,寻找事故原因。

  李警官认为,这起事故有多方面原因,一是这条路宽仅5米,此处又是下坡段,车流量大。但最重要的一点是(据中巴车司机自己向警方承认),事发时司机发现刹车没有了(失灵)。

  (记者陈国亮 都市快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